40场18次三双!威少距离大O的神迹到底还有多远

2017年01月12日13: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少和大O威少和大O

  上赛季,雷霆后卫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狂揽18次三双,创下了自1981-82赛季“魔术师”约翰逊之后单季拿到三双场次最多的纪录。去年他总共出战了80场比赛。

  本赛季,随着杜兰特的离开,人们都知道威少会迎来爆发,事实上他也证明了自己的无所不能,赛季至今还保持着场均30+三双的数据。不过随后大家又产生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他能在多快就达成上赛季18次三双的成绩?

  昨天,威斯特布鲁克给了大家答案:40场(上赛季的一半)。随着雷霆主场103比95战胜灰熊,威少砍下23分13篮板12助攻,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8次三双,同时也将生涯三双数提升到了55次。更重要的是,他又在自己的狩猎目标上把孟菲斯灰熊的名字加了上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面对灰熊得到三双。

  过去两场比赛,雷霆和灰熊都是保持全胜,相比威少带队赢下掘金以及没有巴特勒的公牛,灰熊的胜利显得更有含金量,他们分别战胜了西部劲旅爵士,以及全联盟第一的勇士队(末节19分逆转)。但这场比赛,威少并没有给孟菲斯人太多机会,他半场就拿到15分7篮板8助攻,让主队两节过后便拿到了11分的领先优势,并一直将胜势保持到了最后。

  雷霆常规赛的征程马上过半,威少到底能不能将场均三双的表现持续到赛季结束之后呢?这个问题至今还能让人们热议,这本身就已经证明了威少本赛季表现有多么伟大。除1961-62赛季“大O”罗伯特森单季拿到41次三双并实现场均三双之外,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人能在单季完成这一壮举。那么威少到底有多大机会?

  根据记者凯文·佩尔顿的预测系统,威斯特布鲁克实现单赛季场均三双的概率是50%。

  那么他这个赛季可以拿到多少次三双呢?40场比赛过后,雷霆当家的三双数追平了去年的18次,在佩尔顿的预测里,威少要想追平罗伯特森的单季41次三双还需要后半程再次发力。

佩尔顿预测威少本赛季可以拿到36次三双佩尔顿预测威少本赛季可以拿到36次三双

  

  除此之外,数据证明威少的三双绝对不只是随便刷出来的,雷霆队也需要他用这样的表现带领球队取胜。上赛季,威少拿到三双的18场比赛里雷霆保持全胜,今年这个数字略有下降,但仍然高达15胜3负。下图展示了雷霆队胜率和威少拿到三双的关系。

  威少三双,雷霆胜率83.3%;威少没拿到三双,胜率40.9%;平均胜率60%。

黑色是威少数据,红色是“大O”黑色是威少数据,红色是“大O”

  最后我们再看看40场比赛后“大O”和威少的数据对比,除了得分一项威少稍稍领先外,他和这位前辈还有不小的差距。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雷霆威斯布鲁克大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