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战四川要把复仇放在脑后 心态能弥补伤病

2016年11月23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队再次兵发成都辽宁队再次兵发成都

  沈阳日报 马骋

  “这次的川辽之战全国都在关注啊!”

  辽篮主帅郭士强昨天笑着对随队出征的记者说。的确,上赛季CBA总决赛,被外界普遍看好的辽篮在成都丢掉了总冠军,时隔8个月重返这座城市,很多球迷都把今晚辽篮客场挑战四川的比赛看做辽篮的“复仇之战”。不过如果真的这样去想,那未免有些太肤浅。这场普通常规赛的更大意义不应该是“复仇”,最重要的是忘掉“恩怨”,完全发挥自我。

  8个月前,在成都这个伤心地,因为第三场总决赛赛后的意外冲突,辽篮的心态、节奏被打乱,最终将总冠军拱手相让。两支球队、两省球迷的“恩怨”,都让今晚的川辽之战引人注目。新赛季里,辽宁和四川两队的阵容都有不小的变化,辽篮缺少了李晓旭和贺天举两名主力,而四川队则是由三外援变成了双外援。可以说此番两队再次相见,胜负真的难料。

  前两个赛季连续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无论是输北京,还是负四川,就连辽篮上下自己也承认,关键时刻心理素质不过硬,是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尤其是上赛季输给四川队,总决赛期间的冲突让辽篮心里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最终崩盘。经历了8个月的调整,辽篮重返成都,心态则显得尤为重要。

  新赛季前9轮,辽篮在多名主力受伤、禁赛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7胜2负的不俗战绩,这里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全队在困境面前成熟多了。韩德君、哈德森、郭艾伦等原来的主力表现稳健,赵继伟、廉明、丛明晨原来的替补越来越自信。不过当此番重返成都这个留给自己太多失望的地方,曾被降服的“心魔”是否还会出来捣乱,今晚真的是辽篮新赛季第一个真正的挑战。

  上赛季总决赛,韩德君面对哈达迪可谓完败,辽篮的替补群发挥明显不如四川队的奇兵。如今的新赛季,即使把外援算在内,韩德君的表现也不输给任何中锋,辽篮的替补也逐渐挑起了大梁。当今晚韩德君再次面对哈达迪,相信“功夫熊猫”会好好总结8个月前的失利,真正与号称“亚洲第一中锋”的伊朗硬汉来一番比拼。从阵容上来看,辽篮是缺少了李晓旭、贺天举两名主力,不过从前两个赛季两次屈居亚军的经历来看,全队也学到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每个人努力承担一些,成熟一分,那么就能够弥补伤病带来的损失。如果辽篮在关键时刻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他们不会惧怕目前CBA的任何对手。

  8个月前总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郭士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当昨天他笑着坦然面对这场被外界渲染的“复仇之战”时,辽篮要做的就是把“复仇”忘在脑后,轻装上阵。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队四川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