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一传+进攻!刘晓彤真累了 北汽这么打4强真悬

2016年11月22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晓彤和队友交流战术刘晓彤和队友交流战术

  新浪体育讯  北京队以1-3负于江苏队,刘晓彤拿到本队第二高的16分,进攻数量全队第二,承担了全队最多数量的一传,负担相当重,可谓是攻守一担挑。不过一传到位率不高、失误较多,小球串联较差,遇到困难球时往往不敢发力,浪费了一些反击机会,在与张常宁的PK中落了下风。

  北京队本赛季遇到比较大困难,主力副攻乔婷受伤不能出战,两名副攻张宇、高意的进攻比较差,得分能力不强,得分任务几乎都压到了三名边攻手的身上。本场比赛张宇和高意打了许多一传到位的快攻,但成功率很低,二传陈馨彤组织不够清楚,在两名副攻多次浪费一攻机会的情况下,依然多次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传给这两名副攻打,结果大多送了防反。

  由于副攻进攻软弱,刘晓彤作为主要进攻人,不仅要接全队数量最多的一传,还要承担大部分进攻任务,处理大量的困难球,在场上相当的累。江苏队的用意很明显,看到刘晓彤的一传不稳定,到位率不高,所有发球的队员都尽量发给她来接,结果她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中段一传连续不到位,当时又是罗宾逊在前排,进攻能力不强,造成严重卡轮失分。

  刘晓彤的一攻打的很不顺,在接了一传以后,她还要再进攻,这时江苏队已经有两名队员在拦她的强攻,后排防守都是在针对她的习惯线路,她的进攻多次被江苏队的自由人陈展防起。不过她在反击时还是打下去了一些困难球,尤其是几个后攻打的相当漂亮。

  今天双方的一传都接的不好,战术打不出来,比的就是强攻实力。张常宁打困难球时敢于发力,进攻高度有一定优势,打了几个超手球。刘晓彤在场上显得比较疲惫,有些跳不起来,在高度上没有优势,利用力量打对方拦网队员的手得到一些分,但是处理许多困难球时不敢发力,被对方防起。另外在前排四号位的进攻线路比较单调,直线进攻偏少,大多是大斜线进攻,对方容易布置拦防。从强攻的实力和一锤定音的能力来看,刘晓彤不如张常宁。

  第四局最后阶段江苏队换上发球替补赵静雪,她的发球比较平冲,刘晓彤连续一传不到位和失误,最后两分都是她的一传直接接飞。刘晓彤在网前的小球串联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一些到手球如果处理得当完全可以起球,但刘晓彤却经常一把撩飞,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北京队的两名年轻副攻的身上,这些失误并不起眼,但积累起来是很致命的。

  刘晓彤的一传压力过大,严重影响了她的进攻,如果接应能分担一下她的一传,可能会好一些。不过曾春蕾目前状态一般,由不接一传的洛维担当主力接应,这也使得刘晓彤成为各队追发的对象,本场比赛她接了45个一传,超过了全队半数,同时还要承担全队数量第二多的进攻任务,负担很重,因此北京队胜负几乎全系她一人的身上。刘晓彤在场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着全队最多的活,不应该受到指责,但北京队这么打下去,想进入前四名比较困难。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刘晓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