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秋17+6常林17分 国奥男篮24分惨败新西兰

2016年06月16日2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6年亚特拉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继续进行中,中国国奥迎战实力强劲的新西兰男篮。 由于实力差距明显,再加上除了刘晓宇外,其他国奥球员均手感全无,半场结束就落后多达28分,最终中国国奥以74-98惨败新西兰。

  本场比赛国奥男篮胡金秋得到17分6篮板、常林得到17分6篮板、刘晓宇得到12分1抢断、方硕得到9分1助攻、陶汉林得到8分。

  中国国奥A组对手有日本、新西兰和白俄罗斯队,而B组则有美国NCAA IDAHO大学队、伊朗、立陶宛、马其顿四支球队。其中,伊朗、日本和新西兰都是国家队的正牌一队,他们都是即将参加男篮奥运落选赛的球队。

  比赛开始,新西兰反客为主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领先对手,刘晓宇随后发飙一人独砍5分,率领国奥回敬一个7-0后将比分反超。两队此后一度陷入僵持局面,比分也交替增加。在战至9-10后,新西兰再次发力,韦伯斯特三分命中后掀起一波10-0的进攻狂潮。而面对对手的迫压,国奥不但失误频出,篮板球的争夺也是处于下风,首节结束中国国奥11-23落后对手。

  次节,虽然国奥这边祭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但是场面上仍旧十分被动,除了刘晓宇飚中一个三分球外,其他球员均不在状态,球队也是长时间处于得分荒。反观新西兰在攻防两端则打得有张有弛,两队分差也一度被拉大到30分。半场结束中国国奥22-50大比分落后对手。

  下半场,中国队改换策略,加强了三分的投射,方硕和原帅先后飚中两个三分球,逐渐找回旧日状态的国奥将比分追至28-53。不过虽然国奥这边有些起势,但是由于实力差距还是较为明显,新西兰凭借一波10-4后再次将分差拉开至30分。三节还剩2分钟,新西兰这边开始换上替补轮换,国奥趁势回敬一个8-2,三节结束,国奥48-72落后对手。

  末节,常林表现出色在篮下屡造杀伤,国奥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9分。新西兰经过短暂调整后很快适应了国奥的新打法,球队又重新掌控住场上局面。随着时间的逝去,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新西兰以74-98轻松战胜中国国奥。而在本场比赛失利之后,国奥只能去争5-8名的排位赛。

  (小鱼)

文章关键词:国奥男篮刘晓宇常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