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将以国家队阵容战斯杯 孙悦今夏回归希望不大

2014年06月04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澳大利亚结束了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昨日回到北京。在京休整两天后,球队还将前往江苏与澳大利亚再进行两场对抗,时间分别是6月6日和6月8日,“从前两场与澳大利亚的热身来看,球队的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一个很好的体现。”胡加时说。

  在胡加时看来,这届国家队年轻队员比较多,有上进心、拼劲儿足,“最关键的是他们想去赢得比赛,想为国家队付出。他们想未来参加世界杯、亚运会、奥运会,因为在这支队伍中,多数人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大赛,所有运动员可能都以参加奥运会为最高目标,他们的动力也在这里。”胡加时说。

  胡加时对“宫家军”此前的训练也给予了肯定,“论基础,这批球员与老队员还有很大差距,跟世界强队比差距更大,只有通过后天的训练和努力来弥补。从目前来看,训练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宫鲁鸣上任以后,发扬了过去贯彻的‘三从一大,两严方针’的优良传统,同时还引进了一些科学训练的办法,真正实现了科学训练。另外,现在队员伤病控制得比较好。训练时间并不像大家说的七八个小时,一般就是两三个小时,但讲究细节。”

  对于孙悦和王仕鹏[微博]等老队员何时回归的问题,胡加时表示这需要教练组与他们进行沟通,但他随后说:“今年没有大赛的任务,就一个亚运会,主要是锻炼青年队员,这是一个原则。”

  ■ 备战

  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7月底在洛阳举行

  “宫家军”将全力出战斯杯[微博]

  昨日下午,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中国男篮亚运会前最为重要的热身赛,本届斯杯将于7月31日至8月4日在河南洛阳,除中国队外,还有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三支国家队参赛。

  据了解,与前几届的斯杯不同,今年比赛只设一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明确表示,今年将以国家队阵容出战斯杯,“去年亚锦赛输给中华台北后我们重新组建了国家队,现在这支国家队在宫鲁鸣的带领下很有拼劲儿,也很有朝气。”

  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表示:“这次我们请来的对手,也都是非常不错的对手,可以让中国队从比赛中得到锻炼,为亚运会做准备。”

  胡加时表示,自男篮教练组确定以后,国家队便确定了今年的任务将以训练为主。“从最近两个多月的情况来看,教练组的要求非常严格,队员们的训练也非常刻苦,无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还是团结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但这批年轻队员我们还是能够通过比赛把他们训练时的能力有所体现,这是非常重要的。”胡加时说,斯坦科维奇杯无疑对中国男篮来讲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

  ■ 亮点

  “大个”周琦的未来在NBA

  宫鲁鸣认为周琦体重太轻,还不能进行大强度对抗

  去年以巨额转会费加盟新疆的周琦在一场联赛未打的情况下进入“宫家军”。而在新中国男篮的首次亮相中,宫鲁鸣便安排其先发,他的表现令人震惊。澳大利亚球员甚至不敢相信,这是一个未打过一场联赛的球员。“周琦是很有潜力的运动员,但我们也希望他能够在对抗上有所提升,这样他的水平会有质的飞跃。”胡加时说。

  虽然之前没有在国家队打过比赛,但18岁的周琦在青年队时打过很多大赛,因为有着2米17的身高,不少人认为他的未来会在NBA。“周琦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篮球天赋,是目前这些队员中身体条件和篮球悟性较好的。”男篮领队郝国华说,“他还在成长阶段,毕竟他还没经历过大赛的锤炼。”

  此前,国家队为周琦做过肌力测试,他的肌肉弹性和肌肉反应速度、爆发力都是大个运动员中最好的,“周琦的肌肉质量很好,虽然有些瘦,但对抗能顶得住。他现在的问题就是体重太轻,脂肪含量太少、太低,目前还不能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和对抗。”宫鲁鸣说,就周琦目前的情况,球队还需要对他进行保护。

(原标题:孙悦年内回归希望不大_体育新闻·关注_新京报电子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