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羽联积分体系不合理 赛事奖金高积分就该高

2014年06月03日01:2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毛烜磊)从今年开始,到2017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将移师福州举行,比赛奖金从40万美元提升到了70万美元。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赞赏福州方面的热情同时,还抨击世界羽联积分体系不合理,“应该奖金高的赛事,积分就高。”

  李永波带着爱徒林丹[微博]、福州市长、主赞助商泰禾集团老总一起出席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发布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级别的12站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根据规定,赛事金额最低奖金为40万美金。福州方面祭出大手笔,一下子将奖金提升到了70万美元。

  李永波因此批评世界羽联积分体系不合理,“现在无论比赛奖金多少钱,积分都一样。40万美金的比赛,冠军积分是9200分,100万美金的也是9200分。这是一个很幼稚的事情。这样各地就不会有积极性,因为出再多的钱,积分和比赛级别都不会有改变。”李永波表示,这次中国公开赛将比赛奖金提升到了70万美元,已经在做这种尝试,希望能够引起世界羽联的注意,推进积分体系的改变。

  至于在汤尤杯期间传出的世界羽联更改赛制比分的问题,李永波认为,自己更倾向保持21分制不变,但在决胜局可以改为打15分制,“我把我的想法反映了,但我们在世界羽联没什么声音,意见很难被世界羽联采纳。”

  >>相关

  李永波盼林丹亚运复仇

  在一周前的汤姆斯杯赛场,中国队出人意料地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日本队。李永波昨天再度谈及汤杯失利,希望林丹通过这段时间打比赛,把世界排名提升到中国二单位置,届时好在韩国亚运会上一雪前耻。

  李永波介绍,林丹近期状态不错,接下来将会连续出战日本公开赛资格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李永波称,教练组为林丹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争取尽快提升排名,“我希望他尽快把排名打上去,到了仁川亚运会的时候,积分能够升到中国队的前两位。这样我们男单的排位和布阵就比较合理,希望到时候能够打个翻身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已明确呼喊派等14个邪教组织(名单)
  • 体育德23人名单:仅1前锋 倒数10天:736将一览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专家批多地救楼市:决策失误应受惩罚
  • 科技苹果开发者大会:新系统成主角 专题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