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不因输球放弃谌龙 亚运林丹能打二单就好

2014年06月02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不能因为输一场球就放弃他!目前来讲,谌龙的技术、条件和成绩还是很好的。”6月2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出席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了采访,说起谌龙的未来他依旧充满信心。

  上个月在印度新德里落幕的2014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上,中国男队被最后的冠军日本队淘汰出局,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六连冠的美梦也随之破碎。首次担任汤杯第一单打的谌龙以0-2不敌田児贤一,并且在两局中分别只得到了13、11分的表现让其饱受诟病。加上去年在广州世锦赛和全运会上的接连失利,曾经被誉为“林丹[微博]接班人”的他前景如何?

  对此,总教练李永波表达了“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同时坦言汤杯失利,不仅给谌龙更是给全队敲响了警钟:“不能因为输一场球就放弃他!目前来讲,谌龙的技术、条件和成绩还是很好的。运动带给人最重要的一点是抗压能力,不仅仅是为了拿冠军。教练也不能去怪运动员,而应该是好好去总结出现的问题。运动员是按照教练的意图在场上表现,他充分体现了教练员的水平,所以我们要在教练员水平上进行提高。”

  他介绍将从战术、训练手段和思想等方面对全队提出新要求。“目前我们教练组已经研讨了三次,基本上达成了共识。需要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另外要有进攻,要有速度,要有威慑力和得分手段。但是改变战术的思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见效的,需要很多细致的工作。首先队员要跟教练达成共识,其次改变训练方法也需要科学根据。我认为中国队应该是百花齐放而不是一种模式。”李永波透露重整河山的时间表定在接下来三站公开赛结束之后,“我们从7月1日的集训到8月份的世锦赛前,可能就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转变。”

  谈到今年国家羽毛球队将迎来的第二大考验、9月的仁川亚运会,李永波言语中充满了期待:“亚运会基本的阵容会以汤尤杯为主,个别会有调整。在亚运会时,如果林丹的积分能够第二单打就比较好。希望亚运会上男队能够打一场翻身仗!我相信是可以的,因为中国的训练体制和团队还是可以的。(汤杯)输是我们打得不好,但是这种失败要想办法转化成一种经验,所以我提出来‘重新看世界’、‘重新看自己’,不要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而是要重新开始。”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意大利名单: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
  • 娱乐小虎队师姐自杀 遗言:人家叫我这么做
  • 财经杭州东莞“房价备案”被指变相限降
  •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被指违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炒作学之父15年后再高考 望名校破格录取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