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较量邓肯詹皇打平手 是时候了!这次分出胜负

2014年06月02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过去的10年,NBA取胜场数最多的人是蒂姆-邓肯和勒布朗-詹姆斯,两人在此期间都两次夺冠。这一次,他们又一次狭路相逢,将打破这一平局。

  在这10年中,只有一人胜得比詹姆斯还多,他的名字叫蒂姆-邓肯。

  两人的数据非常接近。10年间,邓肯总共胜了622场,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而詹姆斯为621场。在此期间,邓肯命中率为50.2%,而詹姆斯为50%。邓肯两度登顶,詹姆斯则在热火[微博]二连冠。

  两人在总决赛已经两次碰面,胜负各一。詹姆斯在骑士时,败给了邓肯,去年率热火败退马刺。现在是两人决出高下的时候了。

  自1997-98赛季的公牛和爵士以来,NBA首次出现两支球队在总决赛“背靠背”。在去年的总决赛中,马刺以3-2占据上风,但在第六战,遭到雷-阿伦的“回光返归绝命剑”,最终连输两场,将已经摆出来的总冠军奖杯拱手让人。最后一战,詹姆斯拿下了37分和12个篮板。

  “这些家伙,已经从去年的失利中得到了成长,”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说,“我认为这是坚韧。他们展示了不可思议的韧性。如果我要赞美自已球队的话,在经历了这样的失利后,今年仍能回到这里,我想这就是韧性。”

  自去年总决赛之后,两队已经相遇三次,两次在常规赛,一次在马刺的伤口还没有痊愈的季前赛。

  波波维奇在训练营上给他们放第六战和第七战的录像,并不是为了揭开马刺的伤疤,而是希望加速伤口的愈合。“我们努力抛开这事,从中接受教训,继续前行”邓肯说。这个38岁的老将,在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都率队登顶。

  马刺确实还在前行。今年的常规赛,他们获得了62场胜利,居全联盟榜首。其中有一场,他们大胜热火24分。

  热火能感受到马刺复仇的渴望。在2011年的总决赛中,热火败给了小牛,接下来的赛季在达拉斯开始,他们大胜而回。

  热火前锋克里斯-波什[微博]认为这是马刺“额外的动力”。“这是我们必须认真应对的,他们一定会充满激情,会打出出色的篮球,”波什说,“所以我们也得保持平常的战术,打出好球。”

  马刺还在跟雷霆血拼时,热火已经出线。他们放了一天假,詹姆斯带小孩去看《X战警》,詹姆斯-琼斯[微博]到超市去采购。波什则说他什么都不想干。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斯特拉在星期二(3号)才会让球队开始训练。

  届时,詹姆斯也会开始锁定马刺。在总决赛正式开始时,去年的精彩镜头会被一遍遍地回放,特别是雷-阿伦那一记令马刺揪心的三分球。

  那是史诗般的对决。再度相逢只会更为经典。

  “很显然,到目前为止,这个赛季过得很愉快,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很满意,”丹尼-格林[微博]说,“我们知道,面对这样的强队,还有很多要做的。他们走到这一步是有原因的。我们也努力做了自已的事情,很高兴又回到了这里,但并不满意。”(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意大利名单: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
  • 娱乐小虎队师姐自杀 遗言:人家叫我这么做
  • 财经杭州东莞“房价备案”被指变相限降
  •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被指违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炒作学之父15年后再高考 望名校破格录取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