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要重新崛起难度不小 第三次创业给年轻人时间

2014年06月04日01:3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目前,宫鲁鸣执教下的中国男篮已经从珀斯返回了北京休整。对于男篮与澳大利亚队对阵时的表现,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给予了肯定,不过他也认为,中国男篮重新崛起的难度,要比过去难得多。

  胡加时昨天出席了2014年斯杯[微博]洲际篮球赛发布会。谈到新男篮最近的表现,他给予了肯定:“这支男篮是由年轻球员为主,小伙子们敢打敢拼,精神面貌不错。”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在江苏继续与澳大利亚进行两场交锋。已经有包括郭艾伦在内的三名国奥球员,加入备战。

  胡加时介绍说:“现在男篮采用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就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统一管理,统一练习,国奥和国家队的人员上下非常灵活,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效果怎么样就看比赛的检验了。”

  胡加时认为,现在男、女篮的情况类似,都到了第三次创业阶段。他表示:“男篮第一创业是黄金一代的时候,第二次创业是姚明时代,现在是第三次创业。这次难度要比前面大得多,主要还是这批球员中没有特别突出的核心球员。男篮94黄金一代普遍水平都比较高,没有短板,第二次创业则是以姚明为核心,加上王治郅这些球员,现在这批年轻人还在发掘阶段,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所以,我们对球队暂时不会有任何成绩要求,关键在明年,为明年做准备。现在亚洲归化球员这么多,我们必须得先练好自己,再谈成绩。”

  >>相关

  斯杯移师洛阳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2014年斯杯洲际篮球赛昨天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本次比赛将首次在河南洛阳进行,参赛的球队分别是中国、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

  本次斯杯将于7月31日-8月4日在河南洛阳举行,采取单循环赛制,4支球队分别进行对阵,每天2场比赛,共计8场比赛,最后一天决出冠军。本次邀请赛,中国队的对手分别是安哥拉、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这将为中国男篮备战仁川亚运会提供高水平的热身机会。作为国际篮联的名誉主席,斯杯创始人程万琦博士表示:“希望新一届的中国男篮能够走出低谷,多打比赛,从比赛中增长经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