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大郅只能一声叹息 还让他打5-8名排位太残忍

2013年08月09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大郅已经拼尽了全部力量大郅已经拼尽了全部力量

  新浪体育讯 9分3篮板1助攻,这是王治郅在今天对阵中华台北队中交出的数据。此前,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从来没有输给过台北队。但历史,在今天改写了,78-96,耻辱性的一场失利。而让人揪心的是,这场失利,也意味着大郅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亚洲比赛,却无法去争夺冠军了。

视频-王治郅:赛场什么都可能发生 认真反思比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实际上,这场比赛单看上半场,中国队是可以轻松拿下的。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在台北队一波又一波的狂轰滥炸中,中国队彻底迷失了。此时,指望36岁的大郅出来力挽狂澜,显然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对大郅来说,如果这场比赛,只有20分钟,那该有多好。非常遗憾的是,套用谢霆锋的一句歌词,“现实总是太残忍!”

  这种残忍,对大郅这个老将来说,尤其刻骨铭心。在亚锦赛之前,大郅一度是没有进入国家队名单的。最终,可能是考虑到本届中国队青黄不接,需要老将压阵,才在最后时刻将大郅放入了名单。而在之前的比赛中,大郅也的确彰显了自己的价值。新浪体育一度用2米14后卫,来形容大郅在中国队的作用,就足见大郅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了。

  甚至,就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中,大郅也是起到了老将的表率作用。首节剩余7分多钟,大郅右侧中距离持球,没有急于进攻。但在易建联[微博]启动的一瞬间,大郅非常隐蔽地击地传球,恰到好处地给到接应的阿联手中,后者一个漂亮的空切暴扣。所谓的郅联组合,如果能持续这样的配合,今天的耻辱是可以避免的。

  但遗憾的是,受制于阿联的伤病,郅联组合的效果今天是大打折扣。甚至,就连裁判也出来干扰。就在郅联组合第一次成功配合之后1分多钟,又是大郅,还是接球策应,传给阿联再次暴扣得手。但这球,被裁判吹罚走步在先。客观地说,这个吹罚是有误判之嫌的。

  如果,如果这场比赛,到此结束那该有多么完美!可惜,下半场台北队手感突然滚烫,中国队却突然迷失手感。整个第三节,中国队几乎毫无招架之力。最强硬的一次回应,也还是由36岁的大郅完成的。最后1分多钟,面对爆发的戴维斯,大郅持球背身强打,硬是造成对方犯规,然后两罚全中。中国队今天输球,相当一部分原因就输在进攻杀伤力不够上面,但指望一个36岁的老将,这也太强人所难了。

  所以,末节在面对台北队的乘胜追击之时,镜头中的大郅表情非常无奈。四年前的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大郅能用25分杀的台北队仓皇失措。四年后,36岁的大郅只能看着己方惨遭屠杀。在这最后一次的为国征战中,这样的结局,对大郅来说,很难用语言去形容了。悲愤?难过?揪心?中国队欠大郅一个交代!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