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魔兽让你看到男篮硬气 都这么拼输球也不输人

2013年08月06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晓旭倒地护球李晓旭倒地护球

  新浪体育讯 79-45,中国队大胜印度,总算是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这场胜利中,李晓旭[微博]以替补身份登场,但是却抢下了3个进攻板和5个防守板,另外还得到了5分。得分一般,但他在篮板上的表现和态度,太值得赞扬了。

  本次亚锦赛之旅,中国队可以说是在口诛笔伐中前行的。不少媒体对中国男篮此次的表现是不满意的,而且这种不满并不是说技战术不如人,而是在态度上有所欠缺。输球可以,但输球又输人,这就无法让人容忍了。所幸的是,在今天和印度的交手中,中国队在态度上拿出了该有的精气神。代表人物嘛,李晓旭就是了。

  上一场比赛,李晓旭只得到了12分钟的表现机会,主要是因为他犯规太多。这么少的时间,李晓旭显然是不满足的。所以,今天的比赛中,李晓旭上场之后表现的非常谨慎,犯规数控制的相当好。在谨慎之外,李晓旭还找到了办法去展示自己的积极性和拼劲。恰好,这两样,都是现在中国队急需的。

  比赛中,有过这样的镜头,王哲林[微博]罚球不中,李晓旭从后边窜过来抢下进攻板,然后毫不迟疑地在篮下转身拿到2分。进攻端的积极性是彻底打出来了,不仅如此,就在这次进攻得手后。回防中,李晓旭同样非常积极,单防对手将球断下,并且造成对方犯规。类似的镜头,在第三节也有,张博[微博]右侧外线出手不中。结果,只见空中飞过一道白影,李晓旭如离弦之箭一般冲过来,在对方头顶上抢下进攻板。他全场最高的3个进攻板,基本上都是这么来的。

  在第二节最后1分钟,王哲林篮下持球单打,吸引火力后分给李晓旭。后者的大无畏精神在这一次进攻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明知篮下重兵把守,但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三个人的包夹防守下,李晓旭还是在人缝中用打板抛投拿到2分。这2分,场面上固然没有周鹏[微博]打伊朗的那个一条龙暴扣好看。但是,敢于硬吃硬,眼下的中国队实在是太需要李晓旭的这种精神了。

  打韩国,如果硬气一点,中国队不至于输球。打伊朗,如果硬气一点,中国队不至于耻辱性输球。遗憾的是,那两场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温不火的中国队。无论顺境逆境,似乎都与己无关的中国队。他们缺少的,正是今天李晓旭表现出来的这种精神。如果能把这种精神带到以后的比赛中,就算输球,中国队也能赢得尊重。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