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丢掉冠军巩晓彬不是滋味:我们还没有真正成熟

2013年03月30日06: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见证了广东男篮历史上第8座CBA总冠军奖杯的诞生。在2012至2013赛季CBA总决赛第4场较量中,广东东莞银行队客场以94比74击败山东黄金队,从而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夺回了总冠军奖杯至尊鼎。广东队成为CBA总决赛改为7场4胜制后首支以4比0的不败战绩夺取总冠军的球队。

  当终场铃响,广东队替补席球员迅速冲进场内,大家围成一圈,外援迪奥古在圈内一个人跳起了热舞,以此庆祝球队上赛季失去的总冠军重回手中。其实,在昨晚比赛的第3节,山东队并非没有机会,当时该队凭借一波强有力的进攻一度将比分追至60比61,但此后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发挥出领袖才能,他的中投和篮板球彻底将山东队的反扑梦想击碎。全场阿联独得24分和13个篮板。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易建联代表球队举起了总冠军奖杯至尊鼎,他个人还当选了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收获本赛季常规赛、全明星赛、总决赛MVP大满贯。“这是球队的第8个总冠军,它代表了一种信念和团队精神,也实现了我们去年丢掉总冠军后对大家的承诺。MVP其实也是球队的荣誉,是基于全队努力产生出来的。”阿联说。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尤纳斯名义上是执行教练)表示,“大家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重新拿回了总冠军,这很不容易。球队本赛季有很多变化和调整,包括教练、外援都更换了,大家很团结。”

  看着对手在自己的地盘上捧起至尊鼎,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的外援和年轻队员,无论经验还是掌控比赛的能力都与对手有差距。今年能获得亚军,依靠的是球队的凝聚力和大家的拼搏精神,但从技术层面上说,我们还没真正达到成熟的层面。”

  图为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易建联在颁奖仪式上高举奖杯。新华社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