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队奔波12小时回济南 巩晓彬调侃:能到美国了

2013年03月28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在打完总决赛第三场之后,山东队于今天乘坐飞机返回济南,不过让球队意外的是,由于深圳的雷雨天气,球队整整奔波了12个小时才返回了自己的家。

  山东队定的是上午11点40分从深圳飞往济南的班机,早上八点多,球队就从东莞下榻的酒店出发了,出发的时候,东莞还没有下雨,不过当球队抵达深圳机场不久之后,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并伴有雷电。由于天气不能支持飞机起飞,深圳机场所有的航班都因此延误。

  山东队的球员们一直在候机大厅等待,由于等待的时间正值中午,不少队员都买来了方便面充饥。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直到12点40左右,登机口才传来通知,山东队乘坐的班级可以登机了,大家都如释重负的露出了笑容。

  不过后面的事情却让大家没有想到,由于深圳机场所有航班都因为天气原因掩护,登机之后飞机并不能起飞,队员们只能坐在飞机里等待何时起飞的通知。十几个大个子蜷缩在飞机里,连脚都伸不开,这让大家非常难受。

  更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直到下午一点多,飞机仍然没有收到起飞的通知。这个时候,坐在飞机上的主教练巩晓彬[微博]坐不住了,他开始给朋友打电话联系深圳机场的航管人员,希望能够让球队乘坐的飞机得到优先起飞的机会。经过几番辗转,巩晓彬通过朋友联系到了深圳机场的航管人员,但得到了通知是机场的一个雷达坏了,正在换件,只能继续等待。

  看着自己的队员们都蜷缩在飞机的座位里非常疲惫,巩晓彬调侃说:“这明天还打比赛呢,队员们怎么抬得起腿?这都已经在飞机里等了两个多小时了,都赶上去新疆的时间了。再等上几个小时都到美国了。”

  看到山东队乘坐自己的飞机,这架航班的乘务长也非常着急,他帮助巩晓彬又主动联系了机长,这才确认了起飞的时间。

  在飞机延误了整整四个小时之后,飞机终于起飞了。

  等到山东队的飞机落地了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从早上八点多出发到落地,整整十个多小时的旅程,队员们在飞机上等待起飞就坐了三个小时,落地时早已精疲力竭。原定晚上的训练也只能被迫取消,因为大家唯一的愿望就是赶紧吃顿饱饭。

  另外,广东乘坐的原定下午四点多从广州起飞的飞机也同样因为天气原因被延误,队员们同样是在候机大厅等待了很长的时间,直到晚上9点,才得到了可以登机的通知,预计抵达济南已经是半夜了。

  谁也没想到,CBA[微博]总决赛第四场前的一天,上演了现实版的人在囧途。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