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格文愿留鲁能绝杀增砝码 拥抱安塔尔泪奔

2014年11月24日08:0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格文激情庆祝绝杀麦克格文激情庆祝绝杀

  绝杀一幕将成永恒记忆

  记者陈永南京报道  鲁能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当晚,麦克格文悄然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赛后鲁能在下榻酒店举行的小型庆功宴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或许,在新的2015赛季,麦克格文的身影也未必能够再次出现在鲁能球迷面前,但他绝杀、狂奔、脱衣的身影却留在了鲁能球迷的心中,成为永恒的记忆。

  便如罗梅多,他在1999年足协杯决赛之前只是一个“水货”的代名词,但在那一年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首回合万达主场1比1鲁能),罗梅多完成帽子戏法,打入第三球的时间也是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帮助鲁能主场3比2击败对手,成功夺得当年的足协杯冠军。之后,罗梅多永远留在了鲁能球迷的心中,成为奇迹的代名词,而今天,罗梅多找到了他的继承者。

  “进球非常高兴,这是最近两年最让人激动的一个进球,进球实在太美妙了。”麦克格文说,至于是否留在鲁能,麦克格文并没有给出答案:“就我个人而言肯定想(留下),但还要看俱乐部方面的态度。”

  2012年底,麦克格文以4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鲁能,在此之前的8月份,麦克格文首次入选国家队;2013赛季,麦克格文是鲁能后防主力,与此同时,他也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站稳了脚跟;2014年的世界杯,麦克格文在队友受伤之后,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力右后卫。

  物美价廉的麦克格文,是一个典型的欧式后卫,他拥有非常不错的速度,不错的正面拦截能力以及上抢能力,在2013赛季鲁能客场和恒大的比赛中,他多次回追破坏穆里奇的单刀,成为他加盟鲁能之后最经典的比赛。

  麦克格文在鲁能拥有极高的人气,但在库卡加盟之后,战术理念的冲突让麦克格文逐渐失去了位置。和欧洲的教练不同,库卡对盯人的要求较高,这要求球员必须具有非常好的位置感,以及足够强的对抗能力,同时还要适应场上变幻万千的形势,但右后卫出身的麦克格文,其优势在于速度和上抢,对库卡的战术理念适应性并不强。

  麦克格文在本赛季一直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徘徊,在杜威被弃用、汪强受伤以及戴琳停赛之后,麦克格文在足协杯半决赛和决赛中,成为了绝对的后防主力。

  这场和江苏舜天的决赛,麦克格文负责盯防艾雷尔森,但艾雷尔森的那个进球,和麦克格文的盯人不紧有不小的关系,正因为如此,麦克格文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实际上成为一种自我救赎。

  麦克格文在鲁能拥有不错的人缘,几乎所有的鲁能球员都喜欢跟他开玩笑,南美的外援也没有排斥这个唯一的非南美外援,反而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但麦克格文在中国最好的朋友是安塔尔,无论是两名球员,还是两名球员的家人之间,都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关系。

  麦克格文的绝杀,却打击了好友安塔尔:2011赛季,安塔尔没有能够捧起足协杯冠军,这一次,最好的朋友再次让他足协杯冠军梦破灭。

麦克格文拥抱安塔尔麦克格文拥抱安塔尔

  比赛结束后,安塔尔满脸是泪,这一刻,麦克格文离开了庆祝的人群,默默地走向了安塔尔,这一刻,一个拥抱见证了友情,这一刻,友情已经超越了冠军这些外在的荣誉。

  麦克格文的命运又将如何呢?按照原本鲁能的计划,麦克格文将在本赛季末离队,鲁能会重新寻找一名亚洲籍球员。不过,亚洲籍球员的选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麦克格文关键时刻的绝杀,或许为他的留队增添了一丝可能。

  但不管如何,麦克格文已经永远留在鲁能球迷的心中,还有他的外号“大白”,好多人已经开始称呼麦克格文为“大白罗梅多”。

文章关键词: 麦克格文安塔尔库卡山东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