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媒体称伊拉克亚预赛输球后监狱暴打沙特囚犯

2013年10月18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沙特媒体截图沙特媒体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阿拉伯媒体《alarabiya.net》报道,在本周二亚洲杯预选赛C组的一场沙特队2-0战胜伊拉克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在伊拉克监狱中关押的约60名沙特囚犯遭到了看守人员和应急人员的毒打。

  伊拉克在押沙特人员委员会主席萨米尔-佰利西德在向一家阿拉伯新闻电视台发表的声明中称在伊拉克监狱中有60名在押沙特人遭到不同程度的虐待,并指出此次虐待事件已不是第一次。

  早在今年初的第21届海湾杯足球赛决赛中,伊拉克队败给阿联酋队之后,就有20名囚犯遭到毒打虐待,就是因为该场比赛的裁判是沙特人。在伊拉克队参加比赛之前,萨米尔-佰利西德已经收到伊拉克监狱中沙特囚犯的许多来信,他们在信中说他们已经收到了严厉的警告,那就是如果在决赛中主裁判是沙特人的情况下,阿联酋队夺得海湾杯冠军,那么他们就会遭到虐待。当时巴格达的许多监狱都有虐待沙特囚犯的现象,而虐囚包括了各种手段:诋毁、侮辱其宗教以及毒打。

  萨米尔-佰利西德还补充说到:“在发生此次事件中的一个监狱里,有很多看守人员和应急人员涌向沙特囚犯,蒙住了他们的眼睛,然后用警棍和电线进行了毒打,还谩骂了他们。”同时,萨米尔-佰利西德呼吁虐囚事件必须要停止,而且在他看来此类事件在伊拉克每个监狱都发生过,他表示:“我们没有正式向伊拉克司法部门提起诉讼,但是必须要停止。决不能说这些行为是极少数或者是个别犯人所为,在伊拉克每个监狱里都有发生过。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