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老板冒雨督战全运足球 中超唯他最关注青少年

2013年08月30日08:50  钱江晚报

  “绿城老板宋卫平场场督战,在昨天战胜山东后,(宋卫平)还留在现场冒着大雨,浑身淋透看完湖北和吉林的比赛,如此关心青少年队伍的,在中超老板中绝对找不出第二个!”——这是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昨天一大早给本报记者发来的一条短信。

  翻开绿城董事长宋卫平的行程,你会发现,今年还没在中超赛场上露过脸的他,居然一直陪着自家的青年军征战全运赛场——今年的全运会乙组男足预赛,他在;这两天的全运乙组总决赛,他一场不落,接下来在鞍山的全运会足球甲组比赛,已经写在他的日程表上。

  和运动员一样,老宋也有自己的全运会“参赛项目”:房子+足球。

  今年老宋已数次奔赴沈阳考察由绿城代建的全运村项目(运动员村和媒体村),最近一次是本月21日。老宋对全运村项目到底有多少重视?据了解,老宋这回亲自挂帅,自我任命为“绿城沈阳全运村”楼盘总经理,老宋甚至板把负责广告的老总和几个销售精英全调到了沈阳。

  虽然房子是老宋安身立命的根本,但其实,他真正的心头所好却是足球,而且是青少年足球。在房地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绿城也想过把俱乐部转让,但老宋的底线是,职业足球可以不搞,青少年足球决不会放弃。他对青少年足球的情有独钟,是因为他始终相信,中国足球的希望在青少年,所以青少年球队就像自己的孩子。

  4年前的全运会,老宋便有过一日驱车800公里,赶赴山东泰安观看绿城队全运会乙组比赛的经历,当时信心满满的老宋以为这支队伍稳拿金牌,结果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陕西队点球淘汰。那一幕,老宋至今记忆犹新,就在今年三月的全运会预赛出征仪式上,他还在絮叨,然后便有了那句“这回再踢不好,全部给我去搬砖”的名言。

  浙江队已经在大连打了两场比赛,老宋一场不落,尤其前天,浙江和山东的比赛结束后,心情大好的他还冒雨看完了湖北和吉林的比赛,为浙江队打了“前站”。此举也让在现场观战的省体育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十分动容,昨天一大早,他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写道:“如此关心青少年队伍的,在中超老板中绝对找不出第二个!感谢宋卫平,感谢绿城。”

  因为球队已经提前出线,昨天老宋从大连赛区赶回了沈阳。不过半决赛开打,老宋还会去观战,如果赢球,浙江队就将拿到2块金牌(亚军),这对于苦心经营足球多年的宋卫平而言,绝对是莫大的安慰。

  而在士气旺盛的浙江队里,副领队吴少堃说:“这回是低调不来了,目前这个成绩已经摆在那边,底线就是一块金牌啊。”其实谁都想拿到最后的冠军(3块金牌),毕竟这将创造浙江男足新的历史。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实习生 王佳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