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武史遗憾错过张外龙 绿城门将:争取抢分提早上岸

2013年08月30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五晚上,杭州绿城将迎来和青岛中能的保级大战。在本赛季客场比赛的时候,杭州绿城曾经战胜过对手,回到主场,主教练冈田武史当然想全取3分。不过青岛中能也想抢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青岛中能教练李应发就说:“现在是保级非常关键的时刻了,明天的比赛对两个队都很重要,我们会努力去打好比赛。”青岛中能赛季初的时候成绩非常不错,一度有冲击亚冠的可能,但后来接连不胜,主教练张外龙也因此离开了球队。

  当绿城要进行保级生死战的时候,石柯、谢鹏飞和陈中流等U20的球员,正在秦皇岛紧张的备战着9月1日就将打响的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目前浙江U18队已经打进4强,创造了浙江足球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新纪录,更被看好的浙江U20队自然不甘落后。不过石柯原本是绿城的主力中后卫,谢鹏飞和陈中流也都有机会进入大名单,冈田武史在周五晚上的比赛中必须对人员做出调整。更让冈田武史头疼的是,马佐拉因为累计黄牌也将错过周五的比赛,所以这场比赛冈田武史从前场到后场都面临着“大洗牌”。   

  不过虽然球迷们都在担心绿城的实力受到缺兵少将的影响,但冈田武史还是自信满满。“这一周球队可以训练的人在20人左右,所以不会对球队的备战产生影响,我们要全力以赴的去拿下比赛的胜利,我也对比赛充满信心。”门将顾超也说:“球队是被抽调了一些人,不过并不会影响备战和比赛,现在大家的信心都很足。大家都想尽早抢分完成保级任务,提早上岸,这样就能更轻松的面对后面的比赛,毕竟后面的对手都很强。”   

  青岛中能前主教练张外龙原来和冈田武史合作过,两人的关系非常不错,这次错过了和张外龙的交手,冈田武史也表示:“真的非常遗憾,张外龙是一名很有水平的教练,这次没有再和他交手的机会,

  我也感到很可惜。”2001年,冈田武史在日本执教札幌冈萨多俱乐部,张外龙就是冈田武史的助理教练,当时两人的合作非常不错,所以两人的私交也很好。去年张外龙从大连阿尔滨下课时,他打出的第一个电话,就是给了冈田武史。去年两队战成平局后,张外龙也联系了冈田武史,两人进行了私人聚会。所以这次错过和张外龙的再次交锋,冈田武史显得很遗憾,或许他也会对中国足球的急功近利感到不太理解。   

  由于近期杭州气温下降,绿城的训练也从傍晚的6点半提前到了5点进行,考虑到赛事很密集,球队的训练量并不大。“青岛中能目前排在我们的后面,他们肯定要尽全力拿下这场比赛,这样他们的保级形势才会好一些。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对付这场比赛。”冈田武史告诉队员。本周四是汪嵩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有了儿子的汪嵩家庭生活非常幸福,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获得一场胜利,来当做结婚纪念日的礼物:“我肯定会全力去帮助球队赢得胜利,这个赛季的比赛越来越少了,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去拼,我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要把更多的快乐带给球迷。”   

  绿城老板宋卫平本赛季基本没有在现场看过中超,但却几次出现在了浙江全运队的比赛中。浙江全运队在中泰基地举行出征仪式,宋卫平就去给球员打过气,后来全运会U18队在杭州打了小组赛,宋卫平也到现场观战。这次全运会在大连举行U18决赛阶段的比赛,宋卫平早早的前往,周三小组赛的时候大连下着雨,而且风很大,但宋卫平没有撑伞,就在雨中看到了全场比赛,看完的时候身上都已经湿透了。在看到浙江队赢下比赛后,宋卫平开心的笑了。这个时候球员以及去大连为浙江队助威的球员家长,都走到贵宾席前向宋卫平鞠躬鼓掌,宋卫平则向队员们举起了大拇指。“现在我们出线了,但后面还有比赛,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宋卫平赛后交代球队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浙江U18队提前出线,宋卫平打算提前前往鞍山关注浙江U20的比赛,等到了淘汰赛再回大连观看U18队的比赛。 

  宋卫平如此关心全运队,是希望他们中能够出人才,特别是有浙江的本土球员涌现出来。至于中超队,宋卫平的态度非常明确:“有日本教练组管着就可以了,而且希望能够多用年轻人,起到培养年轻球员的作用。”(蒋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