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郎导用人有逻辑 自责关键失误所幸扭转快

2013年08月29日2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惠若琪奋力救球惠若琪奋力救球

  新浪体育讯 “两局领先的球没有拿下来,我自己有一定的责任,就差一点点挺可惜的。就像郎导跟我们说的一样,这个球没有打好要集中精力准备下一个球,如果在懊悔中迎接下一个球,几分很快就没有了。”在关键时候出现失误的惠若琪对自己比赛中的两个失误有些自责,好在经过很好自我的调整后,惠若琪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及时扭转发挥了水平。北京时间8月29日,2013世界女排[微博]大奖 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继续激战,中国女排3比2战胜意大利女排,收获本次比赛的两连胜。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手握多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惠若琪争取局点的进攻被对手直接拦死,而在第三局比分战至25平,王一梅[微博]的发球导致对方一传冲网,惠若琪网前判断失误让对方轻 易拿分。惠若琪认为自己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来,自己有一定的责任。好在心理并没有出现波动,她说:“心理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郎导说过过了就过了,再想也没用,如果我去想着失误的球会影响后面的。”

  第四局和第五局惠若琪的调整不错,前排进攻拦网和后排一传防守都有不错表现,惠若琪说:“对手对我的盯防很有针对性,拦我习惯的线路把中间空出来,队友也提醒我对手对我的拦防位置。我自己前面的上步时间有问题,打得使不上劲儿。后面要积极调整,再不调整,比赛就结束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寻求转换和转变,自己在线路和手法上要变化,下次在遇到这样的情 况转换要快。”

  本有机会3比0拿下的比赛战至五局3比2艰难胜出,惠若琪坦言对手的高水平发挥对队伍是好事。她说:“我们赛前看过她们昨天打日本和捷克的两场比赛,一场基本没发挥,一场打得很顺。 我们不知道她们今天会怎么表现,真正交手后发现意大利队有很多优点和潜在的能力。对手发挥高水平对我们是好事,遇到困难有助于我们以后的比赛,后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艰难,我们意识到困难有助于提前改进自己。”

  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全能战士”惠若琪一打到底,精疲力尽累的想哭。郎平[微博]入主后采用队员轮换,惠若琪在大奖赛澳门站没有报名,香港站首发也被换下,惠若琪坦言今年的体力和精力准备不错,训练中也有很好的调整。今天上午惠若琪突发腹部痉挛,郎导细心的询问她可不可以打,在接受了队医的治疗并缺席了上午的训练后,惠若琪站在了今天的首发位置上并打满全场,她说:“郎导非常关心队员,今天上午她让我在旁边休息,没有让我坚持训练。”

  惠若琪曾多次表示愿意跟随郎导学习,郎平入主国家队后,她开始体会郎导的执教理念,她说:“在关键球的技战术布置时,郎导会非常斩钉截铁告诉我们,通常情况也会这么发生,我们非常信任她。她的用人和换人是针对每个对手来定,很有逻辑和应对的方式。”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