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藏着未来世界足坛的新星 鲁能桑巴舞在于实践

2013年07月29日22:51  山东鲁能官网

  2013“鲁能。潍坊杯”新闻中心记者 秦军报道  “鲁能。潍坊杯”比赛进行到第二天,巴西两支球队的出色表现,再次吸引了球迷的目光。在巴西队员中,有一个娇小的身影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他就是巴西圣保罗2号球员——威灵顿。塔布拉尔。斯卡塔,一提名字你也许感到陌生,但是看过27日晚欢迎晚宴的您一定还记得巴西圣保罗队有一个个子不高,在台上跳着略带滑稽的舞蹈的那个队员,不错,他就是2号——威灵顿。塔布拉尔。斯卡塔。据队员透露,斯卡塔深得教练喜欢,教练更是断言,假以时日,他就是世界足坛的未来新星。

  足球运动从某种意义上讲不但是拼技术的运动,也是拼体能的运动。个子不高的斯卡塔看起来似乎没有多少踢球的天赋和优势,但是当你看过比赛后,你就会立刻颠覆你的想法,事实上斯卡塔在球场上的表现并没有身材矮小而受到埋没,他个子不高,却能拼能抢,只要有头球的机会,他都会猛地一跃用头去摆球,连续过人晃人,挑球过人,中场远射,这一切娴熟的技术让人忽略了他的身高,而牢牢记住了他身体的灵活性。

  身体的灵活性在足球运动中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足球场上没有一成不变的动作,也没有一成不变的情况,任何可能的位置,任何可能的情况对队员的身体灵活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这让笔者想到了鲁能足校的桑巴舞蹈课。鲁能足校专门针对培养球员活泼的天性、身体的灵活度开设了桑巴舞蹈课。桑巴舞曾经一度成为南美甚至是巴西的代名词,当巴西足球逐渐称雄世界的时候,桑巴舞也走入了人们的视线,巴西球员球技精湛,狂野潇洒的球风自成一派,让人神往又很难让人摸寻到他们成功的奥秘。也许他们的成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深奥,比赛对他们而言或许就是一场严谨的游戏,一次再自然不过的天性展示。他们已将天性和技巧融为一体,难以区分,也难以分割。也许最大的技巧就是没有技巧。

  这也是鲁能足校开设桑巴舞蹈课的目的所在,桑巴舞的开设意在训练之外培养队员活泼的性格,锻炼身体的灵活度。这是一次大胆而新颖的尝试,也是一次宝贵的足球经验的探索,它让我们看到了足球的希望。中国足球近几年一直备受世人关注,可是过多的关注并没有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容笔者妄言,中国足球从来不乏关注者,唯缺实践者、探索者。而鲁能足校正是充当着实践者和探索者,在足球之路上,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因为鲁能足校坚信:实践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