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提起朱志根掩面哭泣:感谢他 我对得起我自己

2013年07月29日01: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游泳项目,在圣乔治宫游泳馆决出首金。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上届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得主的孙杨[微博],力压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和来自美国的耶格-康纳,以3分41秒59的成绩率先触壁。来到混合采访区,回想起这段时间来的风波,小伙子不禁掩面哭泣。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决赛出发时的稍微落后导致前50米时,孙杨只是处在第三的位置,但第一个转身过后他就再也没有给其他人挑战自己的机会。从电视直播的屏幕上还可以观察到,那条代表着世界纪录的神圣红线也好几次出现在了孙杨的身后。350米过后,领先第二名有一秒多的他基本锁定胜局。

  “对我自己来说也是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400和1500都获得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这一次其实发生了很多困难,但是我挺过来了,这枚金牌也是对我这段时间最好的回报,会让我更加肯定我自己。”由于与教练朱志根半年来冲突风波的风风雨雨,孙杨缺席了高原训练,也饱受了舆论的冲击。上个月他曾前往香港,跟随前奥运冠军罗雪娟的主管教练张亚东进行了16天的封闭性训练。

  孙杨说这枚金牌也是对这段时间外界质疑的有力回击,“对!因为别人怎么说我不会太关注,我还是要做好我自己,我对得起我自己,我觉得。

  至于比赛中一度领先世界纪录,孙杨表示由于缺少强大对手的“刺激”,使得自己的最佳状态也没有激发出来,“比赛一定要有强大的对手,这样对抗起来才会精彩。就像奥运会上索普说的,如果400自朴泰桓没有进入决赛的话将不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次的世锦赛大家也看到了他也没有来,他也一直是我最尊敬的对手之一,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是很难创造好的成绩的。”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上,因体力分配不够明智的关系孙杨惜败这位老对手摘得银牌也算是他一直以来的心病之一。

  当有记者问起此时此刻,孙杨最想感谢谁时,一下子触动了小伙子的情感:“我还是想感谢……感谢张亚东教练,和感谢朱志根吧。因为不管怎么样,十年了,能有今天这么快的恢复也是因为我之前有非常好的底子和能力。其实……”话还没说完,他用左手捂着脸开始掩面哭泣起来,然后在临时教练张亚东的陪伴下去准备随后的颁奖仪式。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