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回应转正:完成特殊时期任务 对得起足协信任

2013年07月28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傅博回应转正任国足主帅傅博回应转正任国足主帅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保持不败,临危授命的本土教练傅博[微博]用本届东亚杯的比赛扭转了中国队此前1-5惨败造成的不良影响。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业内外人士都提出了希望能够让傅博留任,扶正这位代理主教练。对此,傅博本人的心态则非常淡定,三场比赛过后傅博长松一口气,开玩笑地说到:现在最想回家好好睡上一觉。

视频集锦-于大宝破门武磊首球 国足26脚传递擒袋鼠媒体来源:BTV体育

  面对众多的“扶正”呼声,傅博非常认真地说到:“其实这三场比赛证明不了我什么,三场比赛在教练生涯之中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但这次比赛我和球员一样,都有强烈的使命感,我们一起为国而战。我想说,国内还有很多好的、比我优秀的教练都可以坐这个位置,我只不过非常幸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来承担这个责任。我也很荣幸能完成这个任务,但这个任务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是这么多的队员,还有我们的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足协领导对我非常信任,完全放权,这更加非常难得。”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自己在本次比赛的执教,傅博坦言:“关于我的工作,我首先感谢球球迷的信任与支持,但我还是要讲,三场球证明不了什么,三场比赛主要还是球员在努力,球员不努力,我啥也不是。在1-5惨败之后这个相对特殊时期,任何一个教练都会努力干活,对于我来说,我只想对得起这份良心、这份责任、这份信任。”

  接下来被追问到是否从心理上有过继续多带一带的想法,对此傅博再次强调到:“我想任何一个教练都有这样的想想法,也需要这样的经历,但我来说需要更多的学习与磨砺,我刚刚强调了国内有很多优秀教练有这样的能力。而且接下来我还有U22的工作,U22还要参加东亚运动会,是否继续带领国家队还要有相应的程序。我觉得即使是外籍教练接手之后,做他们的助手也是正常的,所以更多的事情我没有考虑。”(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