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1-5让我们知道该做什么 中国队能够赢更多比赛

2013年07月28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孙可:1-5让我们知道该做什么孙可:1-5让我们知道该做什么

  新浪体育讯 在东亚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之中,中国队以4-3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在本届杯赛之中保持不败。来自舜天队的小将孙可[微博]也打入了本次比赛的第二粒入球,孙可也正以自己出色的表现来迎得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

  对于自己在本次比赛的发挥,孙可直言:这次东亚杯对自己个人的收获非常大,虽然一开始有一些不适应,但队友们的包容、理解、呼应,让我和大家越来越默契,所以能够在后面打出流畅的配合。正因为为了自信心,到了场上就每球必争,每个球都不会放弃,把全部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之中,也是对自己比较满意的地方。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中,不仅孙可有所进球,前场的几名进攻点都收获了进球。对此孙可也认为这要归功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今天我的那个进球说明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这场比赛傅导要求更多的是两个边路要切到中路打小配合,三个人距离近了,接应点多了,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谈到中国队在这次东亚杯的比赛,孙可在赛后接受采访之时表示:这次比赛我们所有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就是力争打出最好的比赛,通过这三场来自,大家思想很统一,一步步越来越自信。这三场我们都在坚决执行主教练的技战术大家在失误之后也没有埋怨,在打出一些精彩配合之后,能够逐渐提升我们的信心,我觉得中国队应当追求控制球的战术、 我们要大胆控球,打脚下的进攻。

  从之前的1-5,再到本次比赛的三战不败,中国队的变化到底在哪里,对此孙可表示:从1-5到现在说明我们有能力打出好的比赛,只要我们有了永不言败的精神做基础,就不会让对方赢得很轻松,加之自身努力,我们也会赢得更多比赛。1-5虽然已经成为过去,但我们也要记住这个比分,要记住为什么会打成1-5,知道我们应当去做什么,比如要作风与斗志基础上提高技战术能力。

  孙可在这支国家队也是非常年轻的球员,包括主教练傅博[微博]也认为孙可和其他小将都是国家队未来的希望,对此孙可表示:进入国家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当然也是我的最大追求,我愿意为这支球队付出与努力,大家都是兄弟,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我个人就非常喜欢踢球,包括回到联赛之后,如果调整好的话让我上,我也肯定毫不犹豫往上冲。(宋词 发自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