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预计首发:主力阵容变脸 新后防+青春攻击组

2013年07月27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7月27日,中国男足进行了本次东亚杯赛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下午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本次比赛的最后一战 。由于停赛、伤病以及两战过后的体能消耗等原因,主教练傅博[微博]也决定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从最后一练的分组 对抗来看,国家队的首发阵容很可能会进行较大的变脸,三条线都有不小的调整,后防线是全新的组合、进攻端 更是由全部88年以后的新生代球员担纲。

  杜威[微博]停赛之后,中后卫组合又要重新搭配,教练组首先是确定了队长郑智继续坐镇后防线,在谁与郑智搭档的问 题上,主教练傅博在张琳芃[微博]与李学鹏之间选择了前者,毕竟郑智与张琳芃在恒大[微博]队常年磨合,默契程度要更高一 些。在张琳芃收进来打中后卫之后,右后卫的位置上则选择了小将吴曦[微博],吴曦在今天训练后接受采访之时表示, 每一个人希望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自己会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傅博又一次让老将孙 祥在赛前训练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只不过前两场都是由荣昊担任主力,考虑到荣昊已经在前两场打满了 180分钟,所以孙祥[微博]这一次应当以主力身份出场。

  在中场的后腰位置上,同样也是因为黄博文的停赛要再次变换组织,这一次与杨昊[微博]搭档的是来自鲁能[微博]的崔鹏[微博]。崔 鹏在前几年一直是国字号的常客,在联赛之中也素来有拼命三郎之称,但这一次来到国家队之后,大家发现崔鹏 的身材比以前要胖了不少,尤其是对比瘦身成功的王永珀[微博]更是非常明显,因此崔鹏的体能是否能够打满全场也是个问题。

  在今天的分组对抗之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也让在场观看训练的记者们眼前一亮,前两场连续首发的郜林[微博]、王永珀 被分到了替补阵容一方,取而代之的是小将张稀哲[微博]与武磊[微博],不过顶在最前面出任前锋的是于大宝[微博],张稀哲出任左 前卫、武磊担任前腰,右前卫还是小将孙可[微博]。这4名球员可以说都是国家队的新生代,年龄最大的于大宝也不过 是1988年出生,张稀哲和武磊更是1991年出生的小将,再加上1989年出生的孙可,这4个人搭档在一起承担起前 场的得分重任,也可是说最近几届国家队之中最年轻的进攻组合。

  对于首发阵容的变化,主教练傅博首先表示:会不会就是以训练这套阵容出场,大家可以自己分析与猜测,至少 从前面的比赛来看,还没有人完全猜测过。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哪些人出场,国家队的战术打法都不会变,队 员们肩上的荣誉感与使命感都不会减少,自己相信每一名出场的球员,他们可以大胆表现自己的能力、最好能够 有充满想像力的发挥,不要有什么顾虑。即使输球,责任也会由主教练来承担。

  预计首发:

  守门员:杨智[微博]

  后卫:吴曦、郑智、张琳芃、孙祥

  后腰:杨昊、崔鹏

  前卫:孙可、武磊、张稀哲

  前锋:于大宝

  (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