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职业体育界爆发禁药丑闻 多名NBA球员牵涉入内

2013年07月28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职业体育与违禁药物似乎形影不离,NBA[微博]是块净土?未必!据《CBS体育》的罗伊斯-杨报道,一位神秘人物透露,他和其助手已指认出了多位来自北美各大职业体育联盟中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其中也包括NBA球员。

  据CBS体育的肯-博格报道,NBA希望在下赛季开始,正式推行关于HGH(人体生长激素)的检验。谁料在此之前就已出事儿了。

  牵涉到此次违禁药物案件中的机构,是佛罗里达生物合成诊所(Florida Biogenesis clinic),而身为该机构客户之一的MLB球星莱恩-布朗(Ryan Braun),已被禁止参加2013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包括65场常规赛和季后赛。据悉,该机构的客户中也不乏NBA球员。

  一个月以前,《迈阿密新闻时报》就刊登了北美职业体育界有运动员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消息,此番,当时将这一消息捅出来的神秘人物波特-费希尔,又向ESPN透露说,在众多和佛罗里达生物合成诊所有过接触的人中,也有NBA球员的身影。

  “费希尔声称,他和助手们已从NBA、NCAA、职业拳击、网球和综合格斗等职业体育联盟中,指认出了不少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但仍有一些MLB球员他们未能指认出来。费希尔还透露,就目前所知,涉案机构的客户中并没有NFL[微博]和NHL的球员。”

  “不过费希尔并未公开这些涉嫌运动员的名字,他从涉案机构中得到了些文件,据他声称是一位雇员要求他妥善保管。此外,据他所看到和听闻的,涉嫌运动员的具体人数之多,远超出人们的想象。”

  尽管费希尔所透露的信息有些前后矛盾,但他声称的那些文件,尤其是上面所记载的那些客户名字,却很难认为是伪造的。

  回到博格的那篇报道,NBA的确将在下个赛季施行对HGH的检测,此前NBA已启动了对于PED(Performance Enhancing Drugs,一种兴奋剂)的检测。尽管拉沙德-刘易斯和希度-特科格鲁曾以身试法,但NBA还是尽力避免了让PED和HGH这类违禁药物在联盟内部大行其道。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