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赛程过密伤病频出 仅赛三日14人肌肉拉伤和扭伤

2013年07月28日07:59  南京晨报

  有球迷调侃,正在进行的全运会网球,简称就是一场扭伤和拉伤的较量。不仅比谁的扭伤、拉伤来得快,还要比受伤的运动员谁更大牌。

  十二运网球单项比赛从7月22日开始,仅仅打了两天之后,出现肌肉拉伤和扭伤运动员就达到了6人。等到了24日,当天赛场上的医护人员就处置了身体不舒服的运动员多达21人,其中14人是肌肉拉伤和扭伤——这在世界网球的比赛史上,或许也是“奇葩”。

  昨天,女单赛场上的大腕之一、来自四川队的郑洁退赛了。在以0:6丢掉首盘后,第二盘郑洁又以0:3落后天津队的郑赛赛。此时,她叫了暂停,医生进场给她进行检查治疗,并给其服用了药物,双方此后得以继续比赛。但重返赛场后不久,郑洁就选择了退赛。赛后,郑洁说:“打完温网回来就一直比赛,而且很多时候一天要打两场,短短一个星期人瘦了七八斤,实在是太累了。”

  有如此感慨的还有同样参加了温网,并且赶回来参加全运会的彭帅。尽管各个单项全面作战,彭帅战绩很棒,但谈到连日来的比赛,她的回答非常干脆,“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真的好累。”

  为何人人喊累,而且扭伤、拉伤满天飞?第一、赛程太过密集。从22日到30日,一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十二运网球的5个单项要全部结束较量,运动员天天都在打比赛,根本没有时间休息,当然容易受伤了;第二、高手太过繁忙,不论是女选手彭帅、郑洁还是男选手张择、吴迪[微博]、公茂鑫,以及各省市的每一名重点队员,基本都是单打、双打和混双一起上,兼项太多就意味着容易受伤。体能好的在苦苦支撑,体能差一点的,只有退赛或者弃权。比如在混双赛场上,江苏队的公茂鑫/李婷昨日就选择了弃权,毕竟公茂鑫还需要在男单和男双的赛场上奋力拼杀。

  记者 景正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