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宪脚伤无缘亚锦赛 中华台北悬红100万冲四强

2013年07月28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华台北男篮已经做好了菲律宾亚锦赛的最后准备,据台北《自由时报》报道,中华台北篮协表态,只要球队可以打进亚锦赛四强,将获得100万的奖金。

  中华台北队在琼斯杯[微博]表现亮眼,奋力不懈仅休息一天就接着开训,一连串训练下来,总教练许晋哲认为全队体能状况皆有提升,他说:“琼斯杯前段表现比较差强人意的几个球员,从后段比赛开始都有改善,期待他们在亚锦赛有更好的表现。”

  许晋哲也指出,球员斗志太过旺盛,练球时难免焦躁:“大家经过长时间的培训,体能已不是问题,但很多人太想上场比赛了,巴不得早点打完亚锦赛。”队长林志杰也承认自己有些操之过急,他说:“练到现在,真的很想上场看看成果。”

  琼斯杯时还受脚伤所苦的田垒,近期状况已好转,日前手指“吃萝卜干”的射手吕政[微博]儒也已康复,球队练习时没有大碍,将以最健康状态迎接大战。

  至于和菲律宾关系紧张,是否影响球赛,台北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请外交部多加注意,篮协也会派高层亲临现场,务必使球赛顺利进行。”

  本届亚锦赛分在A组的中华台北队将在8月1日首战约旦,接着面对沙特阿拉伯、东道主菲律宾。中华队总教练许晋哲认为赛程其实对球队方有利,“我们在琼斯杯打过约旦,大概知道他们的状况,第1场会比较有个底。”

  许晋哲预计打完约旦后,会留在球场观看稍晚的沙特阿拉伯与菲律宾之战,“因为我们隔天就打沙特阿拉伯,还可以先观察,做好心里准备,预赛最后1天再和菲律宾硬碰硬。”

  由于张宗宪的踝伤恢复状况确定赶不及亚锦赛,中华台北队将维持原订的李学林、洪志善[微博]、陈世杰、林志杰、杨敬敏[微博]、蔡文诚、吕政儒、简浩、周柏臣[微博]、田垒、曾文鼎、戴维斯[微博]等12人。

  许晋哲透露,目前球员状况渐入轨道,只是琼斯杯前集训至今近2个月,让球员多少产生烦躁的感觉。对此,被点名可望扛起先发重任的中华队长“野兽”林志杰与吕政儒不置可否,但强调会在比赛前重新调整好心情再出发。

  林志杰说:“确实是有点累,想快点将比赛打完,但身为队长还是得以身作则,教练也提醒我们再撑一下,现在训练内容没那么重,重点放在调整、磨合,感觉有好些。”

  吕政儒则认为这段时间其实是过渡期,“越接近比赛,大家会练得越兴奋,感觉越接近目标了。”至于被点名可望与林志杰共同担纲先发,他很有志气地说:“那上去开局就要开好,打出士气。”

  因伤势影响在琼斯杯表现的“少侠”田垒与射手简浩等人都逐渐走出低潮,准备于8月1日起开打的亚锦赛大展身手,其中在琼斯杯最后几战“复活”的田垒更强调不在乎是否先发,会大胆出手、制造机会。

  饱受脚伤所苦的田垒评估自己的伤势只好一半,“这伤不会这么快好,但到了亚锦赛我会咬牙撑下去。”田垒在14日结束的琼斯杯前几战状况低迷,直到最后1役对韩国才缴出21分的优质数据。

  “其实我那时状况也没很好,但现在有逐渐回来了。”田垒知道自己仍是中华队倚重的得分之钥,“该出手还是要出手,同时也得自己创造机会,教练不断鼓励我们,要我们大胆单打。”

  至于亚锦赛的先发5人,中华队总教练许晋哲有初步定案,他透露:“应会让林志杰搭配吕政儒,曾文鼎、田垒、戴维斯哪2个搭配还不一定,3名后卫会视对手而定。”田垒则强调,是否先发对他而言都还好,重点仍是听从教练调度、帮助球队。

  另位在琼斯杯状况低迷的简浩左手无名指肌腱断裂已恢复8成,他说:“之前无名指与中指还得包扎在一起上场打,根本抓不住球,影响真的很大。”但他对自己的手感复苏有信心,“去年我在琼斯杯也打不好,但亚洲杯就打得不错,希望亚锦赛也能比照办理。”

  简浩不受外界质疑声浪影响,“我不会去想那些,反正教练信任我,我也会有信心。”他坚定地说。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