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赢球不满意重在考察队员 关注留洋队意识提高了

2013年07月29日14:04  足球

  记者陈永潍坊报道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潍坊杯首轮比赛中,中国国青2比0击败了缅甸国青。29日和31日,中国国青还要对阵香港流浪和巴西博塔弗戈。8月1日、3日和4日,潍坊杯则要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比赛中,国青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比赛第19分钟,来自绿城的程进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一分钟之后,杨艾龙突破下底之后回传中路,同样效力绿城的张翔扫射破门,下半场,国青仍旧占据主动,不过却没有能够扩大战果。

  赛后,主教练黎兵表示:“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我对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在2比0之后,球队在控制比赛和创造得分机会上做得并不好。此次参加潍坊杯,我们组队时间比较短,这次潍坊杯的比赛也并不是国青的最强阵容,希望通过潍坊杯的锻炼,让整个球队的技战术再上一个台阶。”

  对于潍坊杯的目标,黎兵表示希望进军决赛:“这届潍坊杯的参赛球队水平非常高,我们希望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中国国青队由95年龄段球员组成,这个年龄段球员也将参加十二运会的足球比赛。不过,这支国青队并不是95年龄段的最强阵容,在国青队参加潍坊杯的同时,另外一支国青希望队则参加了鲁尔杯,这支国青希望队由在葡萄牙留学的95年龄段球员组成,在28日凌晨的鲁尔杯三四名决赛中,他们0比2输给了沃尔夫斯堡,此前在半决赛中,国青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圣彼得堡泽尼特。小组赛中,国青希望队获得第2名,他们先后平了多特蒙德和汉堡,随后2比1胜阿森纳、0比0平瓦伦西亚。

  黎兵表示一直关注着国青希望队的表现:“在意大利参加邀请赛的时候,我们招入了几名在葡萄牙留学的队员,这次我也一直关注他们的表现,在前往葡萄牙留学之后,他们的足球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事实上,参加潍坊杯的国青队也没有能够囊括国内的精英:山东95全运会(鲁能95梯队)因为同样要参加潍坊杯,韦世豪等2名球员没有进入国青队,而是留在鲁能队中参赛,好在黎兵可以近距离考察他们。此外,辽宁方面还有3名队员没有入选国青队,因为辽宁95全运会队的目标是冠军,他们以需要更多的磨合为由没有同意征调。  潍坊杯是国青参加亚青赛预选赛之前的重要赛事,2014亚青赛将在明年9月份到10月份之间进行,初定为缅甸,其中亚青赛预选赛将在10月8日到14日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