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焦点对决朝鲜2-1胜墨西哥 11年冠军恐难出线

2013年07月29日22:48  山东鲁能官网

  2013“潍坊杯”记者李登旺报道    7月29日,2013年“鲁能•潍坊杯”开始了第二比赛日的比赛,在B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朝鲜国青2:1战胜了墨西哥芝华士队,取得了宝贵的三分。墨西哥芝华士作为2011年潍坊杯的冠军球队在死亡小组中两战皆负,出线形势异常严峻。

  由于第一轮比赛朝鲜国青积1分,墨西哥芝华士0分,所以这场比赛就双方来说谁也输不起。开场之后,双方拼抢都很激烈,比赛的平衡在第6分钟就被打破:芝华士队右路发动进攻,43号一脚低射洞开了朝鲜队的球门,比分改写为1:0。比分落后的朝鲜国青在场上依靠身体和拼劲逐渐在场上取得优势。第15分钟,朝鲜队10号中场拿球后一路带球后在禁区前沿中路突然起脚打门,球干脆利落的滚入网窝,朝鲜队将比分扳平。不容有失的墨西哥队面对彪悍的朝鲜队动作也很凶狠,前20分钟芝华士队就因为在前场犯规被出示了两张黄牌。第36分钟,朝鲜队在芝华士门前形成乱战,多次打门被挡。第36分钟,芝华士队的犯规送给朝鲜国青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任意球发出后芝华士将球破坏,朝鲜队2号得球怒射,球被守门员扑出,跟上的15号队员补射将球打进,朝鲜队2:1反超了比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回到了球场内,落后的芝华士面对能突善跑的朝鲜没有太多的机会,反倒朝鲜队觅得几次机会。由于朝鲜队在昨天下午刚刚1:1战平了伊朗国青,而芝华士昨天的比赛时上午进行,所以朝鲜国青比对手少休息了半天。比赛进行到60分钟,朝鲜队进行了对位换人,将首发的两个前锋换下场休息。第62分钟,朝鲜队17号队员在没有多少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痛苦的在场地上打滚,当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倒在了边线外时,又向场地内滚动。这一明显的拖延时间的战术引起了芝华士队的不满,裁判也示意朝鲜队在场外接受治疗。第67分钟,芝华士短传配合后打门,朝鲜队的门将神勇的扑出墨西哥人连续两次的近射。之后的比赛,少休息半天的朝鲜队多次拖延时间,芝华士队员表达不满还因此迟到了黄牌。整个下半场虽然芝华士有几脚射门,但都被对方神勇的门将化解,终场比分被定格在2:1。

  在这个死亡小组里,朝鲜国青在赛程不利的情况下表现了极高的拼搏精神最终获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连输两场的墨西哥芝华士队赛后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只能在最后一场和巴西圣保罗的比赛中获胜才有希望以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