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砍15分!威少末节掀风暴 这悲壮感像极科比

2016年11月23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末节爆炸!末节爆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在客场以109-111负于洛杉矶湖人。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首发出场36分钟,30投13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34分,其中17分来自于关键的第四节。此外,威少今天还得到13次助攻和8个篮板,同时也出现了8次失误。

  本赛季,威少的数据非常漂亮,他场均得到31.6分,外加9.6个篮板和10.4次助攻,外加1.2次抢断。如果能够保持下去,他有望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一位单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

  今天雷霆客场挑战湖人,威少在上半场的投篮手感并不太好,他只有通过冲击篮框才能完成得分。

  整个上半场,威少12投5中,得到11分,外加8次助攻。

  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湖人一直控制住场上的局面。第四节中段,湖人一度领先雷霆14分。眼看着这场比赛就将没有悬念,威少不答应了,他决定站出来接管比赛。

  第四节进行到还剩6分37秒时,威少突破后力压湖人中锋莫兹戈夫完成一个霸气的上篮,而这个球也掀起了威少的连续得分模式。此后,威少连中三分球,并且独自为雷霆连得15分。当威少在第四节还剩1分38秒时投中一个三分球之后,雷霆仅以105-108落后3分。

  最后还剩48秒,雷霆叫了一个暂停并布置战术。之后,手感火热的威少冷静地执行战术,他突破后把莫兹戈夫吸引出来,然后把球传给篮下无人防守的亚当斯,后者扣篮得分,雷霆此时只差1分。

  然而是雷霆没能防住湖人的进攻,特别是尼克-杨在最后还剩5秒时投进了一个制胜三分。雷霆的最后一攻自然交给威少,可惜威少最后的三分出手不中,错失绝杀机会。

  尽管雷霆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威少在第四节独得17分以及连得15分的惊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差一点就能凭借一己之力带领雷霆完成逆转。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尼克杨威少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