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艾弗森之后76人终于等来救世主

2016年11月23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城救世主费城救世主

  新浪体育讯  20年前,阿伦·艾弗森在选秀大会上成为了NBA历史上身高最矮的状元,从此带领费城走上了复兴的道路,他几乎是用一己之力,把这支球队带到了总决赛,即使是无冠,也依旧是这座城市的一个图腾,一个标杆。

  艾弗森离开后,费城的篮球似乎就一蹶不振了。似乎被魔咒深深笼罩,无止境的摆烂,一大批的乐透顺位。费城的球迷一直在苦苦的等待艾弗森之后下一位拯救者,在 如噩梦般的连败,伤病之后,他们终于等到了那个,值得全场为他高呼MVP的人,这位来自遥远的非洲国度,喀麦隆的——乔尔·恩比德。

  对于费城的球迷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76人击败了迈阿密热火,20个月,107场比赛之后,再次取得了两连胜。 恩比德全场13中7, 22分5篮板3盖帽,亲手终结了NBA历史上最长的没有连胜的记录。

  这位2014年的探花,因为应力性骨折和右脚舟骨骨折连续休战两个赛季之后,时隔844天,终于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在这中间的两年,人们都快忘记了 他。76人囤积的乐透签,包括诺里斯·诺尔,本·西蒙斯,贾利尔·奥卡福,他们个个都被寄予厚望,人们期待他们组合起来的模样,年轻,有冲击力,但事与愿 违。

  恩比德在自己的NBA首秀中,征服了瓦乔维亚中心的球迷。首战对阵威少领衔的俄克拉荷马雷霆,他面对安德烈·罗伯森的防守,虚晃加两个连续的转身骗过防守,一记中投稳稳命中,这是他NBA生涯里的第一颗进球。

  之后,他大帽了威少的抛投,面对亚当斯命中了三分球,他在内线展现出了娴熟的脚步,稳定扎实的步伐,20分7篮板,第四节末端,当他走上罚球线的时候,球馆里想起了MVP的喊声,这是艾弗森之后第一次,有这样的声音。6分惜败,但恩比德成为了费城,最大的收获。

  之后的比赛,恩比德将自己的技术以及大将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对阵老鹰,大帽霍华德,并且防的对手只得到2分,面对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他三分4中4,险 些制造了以下克上的结局。1分惜败,对于76人来说,似乎就是一场胜利。在加时赛不敌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布朗教练画出战术,把球给了恩比德, 但他最后失误了,葬送了比赛的胜利。

  即使是这样,布朗教练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旧会把球给恩比德。”

恩比德:费城终于等来的复兴使者

  这是他来到NBA必须交的学费。7场比赛之后,面对印第安纳步行者,第四节和加时赛,恩比德尽显统治力,他拿到了他全场25分中的16分,加时赛里,他制造 迈尔斯·特纳六犯下场,终场前55秒,面对拉沃伊·阿伦,娴熟而扎实的脚步晃过对手,2+1,锁定胜局。这是费城76人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连续3年至少8连扳开局之后,恩比德带领球队冲破了魔咒。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他张开双臂享受着生涯的第一场胜利。

  “当我大声呼唤我的队友,希望他们把球交给我,最终他们给了我机会,我们赢下了比赛。这种感觉真棒,我想要成为最强的那个球员,每次我踏上球场,我想我都是场上最棒的,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我想我 成为这样的球员。”恩比德赛后激动地说道。

  肯尼·史密斯说:“恩比德是更高版本的克里斯·韦伯,他能够传球,他能够在篮下作业。”

  凯文·加内特评价道:“恩比德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候的奥拉朱旺,我的意思是,作为一个大个球员,恩比德拥有出色的面框技术,出色的脚步,又可以运球。他的身材很强壮,并且非常年轻,作为一位中锋,他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希望,我相信他会一直进步。”

  来自于遥远的非洲喀麦隆,这个人人都热爱足球的国度。事实上,恩比德从小也是足球的一员,他当过门将,踢过中场,因为灵活的身体,敏捷的反应力,足球已经不 能满足他的天赋,他还打过排球。2010年对与他来说是个转折点,16岁的他,第一次看了NBA,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他亲眼见证了科比·布莱恩特的 复仇记,当科比捧起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深深打动了他。

  于是,他开启了自己的篮球之路。加入卢克·巴莫特的训练营,奔赴美国堪萨斯大学,并 且在那里打出自己的一片天。那个时候,安德鲁·维金斯和贾巴里·帕克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恩比德刚进大学的时候,还是塔里克·布莱克的替补,之后,他逐渐取 代并成为了先发。在这个中锋即将凋零的年代,成为了中流砥柱。

恩比德:费城终于等来的复兴使者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右脚应力性骨折,恩比德或许会是状元。76人冒险选择了养伤期间的恩比德,没想到,等待他披挂上阵,等了整整两个赛季。人们都嘲笑76人用如此好的签位选中了一个水货,人们质疑恩比德的能力,因为他们根本就没看过他打球。

  那么这两个赛季,恩比德是怎样度过的呢?他一直在为了重归赛场而努力,积极训练。他每天都在钻研,学习奥拉朱旺的脚步,一遍又一遍视频重复, 一次又一次的实战。除此之外,他开发着他的远投技巧,要知道,如今的联盟,传统中锋已经远远落后了,他要做的,是在传统的基础上,迎合现代化的打球风格。

  “六岁的时候,我不得不去丛林里杀死了一头狮子,这是我的成人礼,我把它背回了村子,从那以后,我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恩比德说道。

  这似乎是他性格的象征。能够征服狮子的人,一定是拥有过人的胆识,勇气与智慧的,就如同赛场上的他,面对对手,毫无畏惧,勇往直前。

  面对菲尼克斯太阳,他展现出了王者风范,首节7分钟,8中6,其中三分球4中3, 17分4篮板。

  10场比赛,场均22.2分钟的出场时间,18.4分7.3篮板,三分球22中11,命中率高达50%,别忘了他是个中锋。如果折合成36分钟,那么他的数据将会是恐怖的29.8分11.8篮板。

恩比德:费城终于等来的复兴使者

  恩比德已经牢牢占据了新秀榜的榜首,并且在得分,篮板,盖帽,效率值上高居第一位。

  费城的球迷,终于等来了他们的复兴使者。等待了两年开启的职业生涯,对于恩比德来说,显得更加珍贵。如同沉睡的猛兽苏醒一般,恩比德大帝开始席卷联盟了。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恩比德76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