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竞争让你唏嘘 这三人如果走到最后该多好

2016年11月23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新浪体育讯  文/颜小白

  三足鼎立原指魏蜀吴三国鼎足而立的形势,而现在联盟对于常规赛MVP的评选也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可以从NBA官网也就是ESPN的官方制图中了解到,目前 联盟常规赛MVP的竞争也成为了三足鼎立之势,东部勒布朗一枝独秀,西部雷霆二少你争我夺,三人是目前的常规赛MVP大热门。但在赛季开始前ESPN进行 的MVP预测却跟现在有些许不同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在预测中,上赛季总决赛MVP勒布朗·詹姆斯获得18张第一选票,以145分高居榜首。排名第二位的是雷霆后卫维斯布鲁克,获得15张第一选票得到112 分。他的前队友杜兰特得到50分排名第三。随后是马刺的莱昂纳德以41分排名第四。上赛季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勇士球员史蒂芬-库里仅获得两张第一选 票,以37分排名第五位]可以看到哈登并没有入选榜单前五,但他目前却是MVP呼声最高的球员,看来ESPN这个预测是为哈登毒奶,这一口毒奶让哈登再度 爆发,向常规赛MVP发起总攻,实际上在14-15赛季,大胡子就跟常规赛MVP擦肩而过,这16-17赛季他很可能希望拿回自己的常规赛MVP奖杯。詹 姆斯和威少的预测都对了,詹姆斯本赛季虽然划水,但在东部仍然稳坐第一,威少则每每拿下爆炸性数据,本赛季已经五次拿下三双,14场比赛五次三双,这太可 怕。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威少,目前带队打出8胜6负排在西部第六,场均31.6分,9.8篮板,10.4助攻,1.21抢断,命中率为44.7%

  哈登,目前带队打出9胜5负排在西部第五,场均28.6分,12.5助攻,7.9篮板,1.21抢断,命中率46%

  勒布朗,目前带队打出10胜2负排在东部第一,场均23.2分,8.4篮板,9.2助攻,1抢断,0.55盖帽,命中率50%

  当 然数据上威少对两位竞争对手呈碾压态势,场均接近30+三双数据,但威少目前已经成为了联盟最大空砍帝,能拿下亮眼数据却无法带队取胜,就连缺少乔治、 CJ迈尔斯、拉塞芬的步行者都无法击败,但他又拿下30+三双。数据最差的应该算是勒布朗,他连续12个赛季的25+5+5可能要就此终结了,不过他打的 很轻松,两名全明星队友场均得分都在20+,欧文大有破25的趋势,乐福也回归20+10的水平,詹姆斯这个MVP榜上的很轻松啊。哈登本赛季已经成为了 联盟助攻王,几乎把球队扛在肩膀上了,所以他的呼声目前越来越高。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但 其实就在他们“三国”打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有一人已经慢慢的回归MVP的争夺战,这个人就是凯文-杜兰特,在上周公布的MVP榜单中,杜兰特从回第三,而 且大有赶超詹姆斯、威少、哈登的态势,因为他已经带队打出12胜2负,包括一波八连胜,在克莱和库里发挥极其不稳定的14场比赛中,杜兰特稳如磐石,场均 26.9分8.2篮板4.5助攻1.79抢断1.23盖帽,命中率高达56.3%,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真实命中率67.4%,已经媲美内线球员了, 霍华德真实命中率58.7%,白边真实命中率56.8%。最可怕的是杜兰特是外线球员啊。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杜 兰特投篮命中率示意图]杜兰特的篮下命中率高达80.3%,这实在是太可怕了,这样的球员不该是MVP的有力争夺战吗?如果勇士也打出西部第一的战绩,杜 兰特的数据和命中率依然稳健,那他当选MVP的几率将会大大超过詹姆斯吧,杜兰特不声不响就回到了MVP争夺榜,他已经打破了MVP榜单的三足鼎立之势。 就连雷霆的球迷都为杜兰特发声: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现在还有人不把他放进MVP竞争者中真是太蠢了。阿杜的效率比威少高多了。我喜欢威少,但是阿杜完全是另一个层面上的水平。只是因为他在勇士就不把谈放进MVP的讨论中么。只要他想,这家伙可以每晚轻松砍35分。别忘了他尼玛可是4届得分王啊]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如果勇士本赛季以联盟最佳战绩收尾的话,同时他还能保持这种产出和效率,我感觉阿杜绝逼MVP有的一争,他目前是勇士队内的最强球员]

MVP争夺战仅詹哈威三足鼎立?有人微微一笑或已赶超

  值得一提的是,雷霆三少已经成为了联盟的中流砥柱,一人一队,还都能上MVP榜单,并且三人都有逆天表现,我为他们三人想了三个代名词,威少:全面 杜兰特:稳定 哈登:串联球队,这三人如果能不分离该多好啊。

  (头条号 小白篮球)

文章关键词:勒布朗詹姆斯雷霆勇士阿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