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三!这神人比肩莱利 谁说半路不能出奇迹

2016年06月20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恭喜卢指导!恭喜卢指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第七战,克里夫兰骑士在总决赛中以93-89击败了金州勇士,以总比分4-3拿下了2015-16赛季总冠军。骑士主帅泰伦-卢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在赛季半途接管比赛然后夺冠的主帅。

 

  今年骑士过得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们在常规赛的战绩并没有人们想像中出色,尤其是三巨头磨合不顺利,主帅大卫-布拉特没有能控制好更衣室,让业界产生了不少诟病。

  于是,在常规赛过半的情况下,骑士毅然换帅,将取得30胜11负战绩的主帅大卫-布拉特解雇,换上了菜鸟主帅泰伦-卢。

  卢和詹姆斯早就是朋友,詹姆斯在17岁时就认识卢,两人当时就建立了友谊。因此虽然詹姆斯表示自己对换帅不知情,但外界还是认为这是一次被球员掌控的换帅。

  半途上任的菜鸟教练卢员外,几乎遭遇了一名教练可以遭遇的所有羞辱:执教全明星赛被戏谑,被阿伦-艾弗森跨过的镜头被反复播放,甚至做成剪影,只要詹姆斯稍微有点动作,人们就会说——看啊,他怕勒布朗。

  尤其是战绩上出现的问题——卢员外执教战绩是27胜14负,比布拉特差了3个胜场。这是不是说明布拉特的执教功力比卢更好呢?

  但是卢员外没有分辩,也没有被压力压垮。在队内,他也得到了尊重,骑士管理层和球员们都认为他做得不错,相比布拉特总是试图讨好詹姆斯,卢敢于真正和詹姆斯叫板。在战术运用上,此前作为骑士防守教练的卢也证明了自己,在雷霆证明缩小轮转范围能击败勇士后,卢还是坚持多人轮转,事实证明,卢笑到了最后。

  拿下总冠军后,卢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在赛季半途接管球队并直接夺冠的教练。此前,保罗-韦斯特海德在1979-80赛季中途接手洛杉矶湖人,此前湖人的主帅是杰克-麦金尼(10胜4负),但是麦金尼在一次骑自行车的时候出现了车祸,导致头部遭遇致命重创,不得不停职治疗。韦斯特海德接手球队后,最终率领湖人在总决赛中以4-2击败了费城76人,成功夺冠。

  除了韦斯特海德外,能做到中途接手球队夺冠的只有帕特-莱利。有意思的是,1981-82赛季,莱利接手的就是韦斯特海德。当时韦斯特海德的战绩是7胜4负,有传言说这是因为魔术师逼宫。随后莱利率队打出50胜21负,并在总决赛以4-2击败费城76人。此外,莱利还在2005-06赛季炒掉了斯坦-范甘迪,亲自带领迈阿密热火,在总决赛以4-2击败达拉斯小牛夺取总冠军。

  (咕哒)

文章关键词:泰伦卢骑士勇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