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桶阵遍地!欧洲杯变无聊 扩军扼杀了进球?

2016年06月19日1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洲杯扩军24队遇到尴尬?欧洲杯扩军24队遇到尴尬?

  新浪体育讯  勒夫绝对是当今足坛特立独行的一位教练,儒雅,狂放,是个有自己独特审美情趣的人,在场边教练席上留下了不少让媒体和球迷们谈论不休的镜头。最近他对这届欧洲杯提出自己的见解,敢想敢说,一针见血。[看人工智能预测第3轮全比赛][近6场净赚502%!][1元可看]

勒夫认为欧洲杯扩军带来了弊端勒夫认为欧洲杯扩军带来了弊端

  勒夫说道: “我认为16支球队参赛是非常理想的,这样从第一天开始比赛就会非常好看。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我们已经没法回到过去的赛制里,所以我们只能接受。有些球队格外注重防守,而且他们的确做得很好。像阿尔巴尼亚和威尔士这样的小球队,他们展现了教科书般的防守,他们认为这就是他们取胜的关键。这就是为什么直到西班牙与土耳其的比赛之前,我们都没有看到过有球队能取得2球以上的胜利。”

奥地利2战1分,但仍有出线机会奥地利2战1分,但出线形势其实还可以

  勒夫谈到的另一个问题是晋级制度:“因为扩编后,很多球队宁愿打平和少输,也不愿意冒险进攻。他们想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轮,这就是为什么那些2场比赛只拿到1分的球队仍然有机会晋级16强。这非常不公平,但是这就是事实,我们只能接受,同时还要花费时间去研究我们可能遇到的所有对手。”

本届欧洲杯进球不多本届欧洲杯进球不多

  作为世界杯冠军的教练,勒夫从最专业的角度看待问题,也算解题透彻。第一轮进球寥寥,第二轮仍然不多,场均进球才2个。要不是这届比赛总能最后时刻进球让球迷高潮那么一下,恐怕会流失更多观众。

  足球需要的就是进球!绝大多数人看球,只为享受足球飞入网窝的一刹那。真正能看出防守的艺术,战术布局精妙的人,毕竟是少数。所以当晚上熬夜看球,等来的是昏昏欲睡的防守和破坏,这让人不能接受。勒夫说的是真相:本届欧洲杯,依然是一辆辆大巴开进球场,停在球门前,时不时地摆起缩头乌龟阵御敌,就像一个个升级版的“神功元气袋”。

巴西3R巴西3R

  勒夫提出的问题的确存在,但在当今的足球体系下,能够大胆主导攻势足球的球队越来越少。近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攻击型球队,多半是俱乐部或者国家队涌现了大量的进攻天才,比如拉玛西亚,比如巴西的3R。而“疯子”贝尔萨带出的狂野智利,只能说是国际足坛罕有的神队。

  如今的俱乐部比赛,大球队与小球队之间的经济实力差距越来越大。更多的球会没有足够强大的资源,就只能从自身情况出发,选择以守为主。再加上现如今已经高度商业化的国际足球,一场比赛的输赢关乎的是经济回报和成绩回报。先定位于不失球,再抽冷子拿回一分,成了每支球队心里的“小九九”。

2004年欧洲杯希腊神话2004年欧洲杯希腊神话

  从马竞和莱斯特城凭借铁血防守和整体协防取得不俗的成绩,再包括早先希腊靠着一群糙哥奇迹般用三个淘汰赛1-0捧起德劳内杯,这都让小国家、小球会看到了“榜样”。示范效应是巨大的:进攻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搞破坏,可一教就懂。4-2-3-1的双防守型后腰站位,两个中卫加两个后腰组成的稳固方形,成了许多小球队在大赛中的标配。10个非门将球员中,攻防比例4:6甚至更夸张,这俨然就是趋势。

有4个小组第三能够取得出线权有4个小组第三能够取得出线权

  而说到扩军问题上,从16到24必然有良莠不齐之嫌。但是,你永远不给“莠”机会,“莠”永远还是“莠”,永远翻不了身。扩军让小国足球也来到大场面开眼界,可以提升本国的足球基础发展,这是利好。——但是问题同样来了:一旦扩军,数目就成为了难题,24支参赛队就必然出现一个奇葩的情形:“4个最好的第三名”。这个模糊的概念让人心痒痒,谁都想借光搭上晋级下一轮的末班车,就势必想出很多“田忌赛马”的招数。先战略放弃,再隔岸观火,最后借刀杀人。能平就平,能少输就少输,拖到最后一轮决战再说。

欧洲杯扩军带来了赛制的窘境欧洲杯扩军带来了赛制的窘境

  在反对欧洲杯扩军的观点中,对赛制担忧的人就不在少数。而扩军之后第一届欧洲杯的情况,似乎正在印证着这种担忧。目前欧洲杯的参赛球队数目,难免让欧足联感到“两难”:16支太少,24支不好分,32强?以欧足联的体量又承接不下去:总共50多个成员国32个进正赛,未免也太夸张了。

  欧足联也没好办法,你可有好对策?

  (齐帅)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扩军赛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