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替补变节奏巴西失误送礼 女排首局25-23险胜

2016年06月19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比亚娜和惠若琪法比亚娜和惠若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展开收官战的争夺,东道主中国女排激战奥运冠军巴西队。首局局末阶段,丁霞换下沈静思后组织改变了节奏,中国队25-23先下一城。

  此役,中国首发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杨方旭、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林莉。巴西队由主攻娜塔莉亚、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林斯以及自由人雷亚联袂出战。

  首局,中国队开局2-0领先,颜妮的拦网得分,陈展防起了谢拉的后攻,张常宁反击命中,颜妮反击快攻得手,中国队5-0领先迫使吉马良斯暂停。巴西队一攻下球后拦住了杨方旭的强攻,巴西队拦网触网,中国队6-2占先。娜塔莉亚轻打得分,达尼-林斯发球出界后塔伊萨快攻命中,谢拉扣球出界,但吉马良斯认为球打手出界,不过裁判维持原判,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张常宁发球破攻,朱婷探头命中。虽然巴西队吊球无果,但朱婷反击出界,达尼-林斯持球失误让中国队10-5保持领先。谢拉二号位扣球得分,颜妮拦住了娜塔莉亚的后三,朱婷拦住了法比亚娜的背飞,中国队12-6拉开比分。杰奎琳替换娜塔莉亚出场,但谢拉后三被颜妮拦死,中国队13-6占先,吉马良斯暂停。

  费-加雷突破得手,杰奎琳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一传不到位无攻,杰奎琳反击命中,巴西队在费-加雷的发球轮追至9-13,杰奎琳吊球被拦使得中国队遏制住对手反扑14-9占先。杰奎琳平打打手出界追分,法比亚娜发球出边线,颜妮发球出界送分,杨方旭二号位小斜线得手,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杨方旭发球出界,袁心玥背快命中,费-加雷接完一传上步打小斜线得分,虽然陈展一传冲网,但沈静思与法比亚娜网口争夺得分,不过裁判随后判沈静思过网击球,张常宁后攻踩线让巴西队追至15-17,郎平暂停。

  朱婷两次开网进攻未果反被法比亚娜快攻得手,袁心玥背飞下球让中国队18-16保持领先。袁心玥发球破攻,谢拉处理球失误,吉马良斯又提出中国队轮次问题,副裁与技术台做核实,没有问题。袁心玥继续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0-16拉开比分。谢拉进攻未果,但朱婷反击被谢拉拦死,中国队拦网触网丢分,巴西队追至18-20。吉马良斯两点换三点,二传罗贝塔换下谢拉,接应坦达拉换下达尼-林斯。

  朱婷处理球得分,沈静思发球下网,中国队多个来回后丢分,巴西队追至20-21,丁霞换下沈静思,颜妮短平快得手,杰奎琳突破得分,张常宁反击下球,中国队23-21占先。颜妮发球迫使对方一传过网,但张常宁处理球失误,巴西队又换上谢拉和达尼-林斯。杨方旭二号位进攻命中,中国队24-22获得局点,塔伊萨短平快挽救局点,袁心玥和丁霞失配,但费-加雷反击扣球出界,中国队25-23先下一城。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