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篮球!詹皇谈自己育儿经:带孩子就像带球队

2016年06月20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詹姆斯作为父亲有一套自己的心得詹姆斯作为父亲有一套自己的心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今天是NBA总决赛第七场,同时也是父亲节。作为一名三个孩子的父亲,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谈了他对父亲这个角色的看法。

  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远不止是把孩子生下来那么简单。这个道理在詹姆斯梦想有一天进入NBA之前就已经明白了。

  众所周知,詹姆斯来自于一个单亲家庭,他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不知道他的身高和背景。所以在詹姆斯的成长过程中,他的母亲格洛丽亚扮演着父母的双重角色,而且还要不停地工作赚钱养家,尽管她在生下詹姆斯的时候非常年轻。

  “这很艰难,哥们。”詹姆斯在接受《克里夫兰老实人报》的独家采访时说道,“她(格洛丽亚)既当父亲又当母亲。我成长的过程里,每当父亲节到了的时候,我会给我的母亲写一张卡片,并且祝她父亲节快乐。她是我唯一拥有的亲人。”

  如今31岁的詹姆斯早已功成名就,他拥有一个美丽的妻子萨瓦娜,还有三个可爱的孩子:勒布朗二世(12岁)、布莱斯(9岁)和女儿Zhuri(1岁)。

  对于来自单亲家庭而且从小没有父爱的詹姆斯来说,他是如何扮演好一名合格父亲的角色呢?

  “拥有一个家庭并且能够每天和他们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他说道,“我知道我经常在外面飞来飞去(打比赛),但是我是家里的支柱,这对我意味着很多,我知道这也对我的孩子们意味着许多。”

  正是因为有这份家庭背景,使得詹姆斯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我大概在8岁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他说道,“我有时候必须做一些可能是一位父亲该做的事情。虽然我当时还没有成年,但是我必须管好我自己,并确保不给我的母亲带来麻烦。”

  今天是父亲节,虽然有非常重要的比赛任务,但是作为父亲的詹姆斯显然很享受这个角色。

  “成为父亲最好的部分就是看着你的孩子成长。”詹姆斯说道,“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看着三个孩子不同的性格,这就像领导一支球队。你不能以同样的方式领导他们,虽然我们住在一起,但是他们的性格完全不同。你必须能以不同的方式来要求他们。这是一个挑战,但是这非常酷。”

  (罗森)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父亲节育儿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