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安怕热因训练强度不足 谈高温色变不职业

2016年06月20日08: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国安众将国安众将

  昨天广州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这对越秀山对阵的富力和国安球员、看台上的观众和记者确实是一种痛苦的煎熬。国安代理主帅谢峰赛后也对高温下比赛的安排大表不满,他认为既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也会增加双方球员出现受伤意外的几率,他甚至认为应该给予双方球员在上下半场各有两次暂停喝水的机会。

  足球是一种全天候的运动,高温作赛本来就是足球运动员的一种必要体验。想当年1994年美国世界杯,比赛就曾在中午高达40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谈高温色变”,根本就不是一支及格的职业足球队所为。

  当然,国际足联在巴西世界杯前也接受了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提议,最终规定在比赛时达到32摄氏度高温的情况下,在上下半场各设置一次休息时间给球员喝水。昨天越秀山一战,裁判在上下半场都按照规定给予了双方球员一次法定“喝水暂停”的机会。

  事实上,在越秀山打下午场的比赛是一种独特的广州足球文化。广州富力5年前在中超的处子亮相战,正是在越秀山的下午场击败了国安。本赛季,富力俱乐部特意把大部分主场的开球时间放到下午,一方面是保持对广州足球文化的传承,另一方面也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场优势”。

  昨天比赛,富力球员虽然也对高温下作赛表示十分困难,但整场比赛并没有出现抽筋的现象。相反,国安队上周中已少打一轮比赛,但到下半场接近结束时,居然一度出现三名球员抽筋倒地的奇景,这难道仅是高温惹的祸?其实,昨天富力与国安一战的节奏相当慢,国安出现的问题根本与他们平时的训练强度不足有关。

  看看接下来的中超赛程:进入盛夏的7月,各队将面临6场比赛的频密节奏,不少比赛都是下午进行的。如果所有的中超球队都“怕热”,那么所谓的“金元中超”还有什么竞争力?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富力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