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张帅丢盘点出局 郑赛赛幸运替补进正赛

2016年06月20日0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出局张帅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在英国伊斯特本展开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现阶段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张帅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后,以6-7(3)/3-6输给了克罗地亚18岁新星康纽,无缘晋级正赛。郑赛赛则与老对手勒普琴科大战三盘,最终以1-6/6-1/0-6出局,同样止步资格赛,但由于斯特里科娃退赛,郑赛赛得以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进入正赛。

  尽管世界排名只107位,但18岁的康纽早已收获巡回赛首冠,作为曾与本西奇齐名的天才少女,她在草地上也有着不俗的竞争力。在今天与张帅的较量中,克罗地亚小将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很快取得2-0的领先。中国金花随后提升状态,连保带破后把比分追平。盘中阶段双方展开了拉锯战,前九局结束后张帅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康纽没有退让,在第十局挽救两个盘点后再次扳平比分。随后随后交换发球局,首盘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康纽凭借更高质量的进攻以7-3惊险取胜。

  展开反击的张帅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完成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康纽沉着应战,凭借强有力的底线抽击如愿取得了回破,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克罗地亚天才少女就带着2-1的微弱进入局间休息。士气受挫的张帅进攻失误明显增多,随后发球局也再次失守。抵挡住中国金花的反扑,康纽就以4-1拉开了比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张帅将比分追成了2-4。错失进一步扩大比分机会的康纽仍然保持平和心态,在强力一发的掩护下再次保发,继续手握5-2的优势。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双方在盘末互保发球局,张帅就以3-6告负,无缘晋级正赛。

  郑赛赛今天的对手是勒普琴科,两人今年就在中东两次交手,郑赛赛对这位曾携手打进澳网双打半决赛的昔日搭档保持全胜。不过转战草地,在底线击球力道更足,球路更凭的勒普琴科很快就占据了优势,两次破发得手后以4-0领先。提升一发成功率的郑赛赛终于保发,拿下了全场比赛第一局。不过美国左手将没有受影响,打出漂亮制胜球后继续以5-1领先。此时首盘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勒普琴科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以6-1轻松取胜。

  郑赛赛在次盘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第三局抓住勒普琴科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美国姑娘表现未见提升,在郑赛赛的坚韧防守下频频出错,后者保发后就以3-1拉开比分。越战越勇的中国新秀随后再次破发得手,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就5-1领先。无心恋战的勒普琴科盘末没有多作挣扎,郑赛赛就最终以6-1回敬一盘。不过到了决胜盘后郑赛赛再次陷入被动,重新掌握进攻主导权的勒普琴科完全统治比赛,并最终以6-0完成清盘,拿到一个正赛席位。

  (Benson)

文章关键词:张帅WTA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