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释替补上场2点盘活女排 心态放松向巴西学习

2016年06月19日2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霞 资料图丁霞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3比0横扫巴西之后,丁霞和副攻颜妮拉着手往休息室走,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今天的比赛中,这对搭档打出了不少好球。对于替补上场的二传丁霞来说,她的发挥稳定,传球节奏良好、脚步快速、标志性的二次球也打了出来,让人印象深刻。

  首局替补上场后,丁霞的思路十分清晰,当时场上情况混乱,中国队急需扭转节奏。回忆当时的情景,这个26岁的姑娘说:“当时副攻球打得不是很开,首先要把副攻点打开才能帮助其他进攻点分担压力,还有抓住1、2号位的防守,我上场就想着做好这两点就可以了。”丁霞上场后,中国队进攻节奏改变,不仅改变了落后局面,还率先拿下首局。

  随后的比赛,她的表现更加自如,敢打敢传。对阵巴西之前,中国队准备的重头戏是观看巴西和塞尔维亚的技术录像。在丁霞看来,大家赛前的准备足够充分,特别是发球环节。“我们之前看过巴西打塞尔维亚的比赛,今天发球是重点,先破开对方一攻,尽量不要让两个副攻进攻,抓其他点的拦防,今天这一点我们做得还是很好的。”

  充分的准备让姑娘们有了底气,即便是第一次对阵巴西的丁霞,也丝毫没有惧怕对手,不过如此轻松的取胜还是让她有些意外。“一开始比赛没有想到会这样,因为没有打过巴西队,听说她们很厉害,还是抱着向对方学习的态度。”在丁霞看来,放松的心态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今天我们确实打得比较开,对方在我们的压力下失误比较多,没有发挥出她们的高水平,”她说。

  或许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场胜利意味着巴西不再是不可战胜的对手。展望里约,丁霞颇有热情。“当然想去里约,但首先自己还是得能去奥运会,如果能够再次遇到巴西会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

  是否会担心东道主的主场氛围?这个冷静的姑娘笑言还有鹰眼系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靠自己,通过这次打巴西队,我们知道她们也不是不可战胜的,当然也不能小视对手的实力。通过这场胜利,我们会总结经验,争取下次打在她们发挥最高水平的时候,还有制约她们的办法。”

  面对国家队内部二传位置的竞争,丁霞和场上一样冷静。在她看来,做好自己是第一位,她说:“我们首先要把自己做好,发挥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最后看郎导需要什么样的配置,怎样选择用人。”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巴西丁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