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主帅:最终目的是奥运 战中国保存实力

2016年06月18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尔维亚高拦网塞尔维亚高拦网

  新浪体育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首场比赛,塞尔维亚女排3比2击败全主力出战的巴西女排,实力不容小觑。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塞尔维亚将是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的重要对手,此番相遇可谓赛前双方最好的摸底机会。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塞尔维亚却令人意外的以替补阵容出战,最终2比3告负。赛后,塞尔维亚主教练左兰坦言,塞尔维亚的最终目的是奥运会,因此本场比赛有保存实力的做法。

  据了解,塞尔维亚女排在5月9日开始集训,由于欧洲联赛结束较晚,大家并没有太多的合练时间。今天首发并打满全场的自由人塞比奇告诉记者,由于合练时间不长,队伍并未达到最好的状态。“对阵巴西的比赛我们赢得很意外,今天对阵中国女排同样是艰难的比赛,我们现在依然处于磨合阵容的时期,大家还是需要熟悉一下阵容,除了一起合练还要通过比赛磨合。”

  尽管未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塞尔维亚的表现还是吓出了中国队一身冷汗。赛后,塞尔维亚主教练左兰坦言本场比赛非常有趣。“我们用了不同的队伍,我希望队员们都有机会代表塞尔维亚打比赛,大家很享受今天的比赛,之前我们赢了巴西表现不错。今天我也不能说这是不是一场有质量的比赛,但是我们对结果很满意,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能够打满五局我们对这个结果我很满意。”

  不难看出,除了有计划的磨合阵容之外,塞尔维亚队也有保存实力的考虑,并不想在里约之前给中国队“摸底”的机会,整场比赛左兰仅在第一局局末和第三局局末换上两位主力,在第五局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他依然让替补阵容主打,颇有几分不在乎输赢的意思。赛后接受采访,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有保存实力的考虑。

  他说:“首先,整场比赛已经打了两个小时,虽然他们(主力攻手)在场下时刻准备着上场,但当时也不容易做一个调动。场上队员也做好了把整场比赛打下去的准备,所以当时的状况我不想冒险,不想让任何队员受伤。其次,能打败中国队当然很高兴,但最终无论中国队还是其他队伍,我们的最终目的还是奥运会,所以当时有隐藏实力的这个想法。”

  (李昕)

文章关键词:塞尔维亚女排特尔季奇布拉科塞维奇塞尔维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