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二人!詹皇今日比肩天勾 这成就你说多难

2016年06月20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詹姆斯比肩天勾!詹姆斯比肩天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第七战,克里夫兰骑士在总决赛中以93-89击败了金州勇士,以总比分4-3拿下了2015-16赛季总冠军。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6分49秒,24投9中得到27分11篮板11助攻2抢断3封盖,他也成为除了贾巴尔以外的,唯一能在不同球队拿到决赛MVP的球员。

  虽然詹姆斯已经是NBA的神级球员了,但是今天,我们还是要说,詹姆斯通过今年的神奇总决赛,再度“一战封神”。

  詹姆斯的总决赛数据已经无需多言,场均29.7分11.3篮板8.9助攻2.6抢断2.3封盖,命中率49.4%,三分命中率37.1%,场均6.1次罚球,这几乎是NBA总决赛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数据,这甚至可以被视为NBA总决赛最全面的数据,没有之一。

  荣膺总决赛MVP后,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继“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和蒂姆-邓肯外,第五位能拿到3个FMVP的球员。其中,乔丹拿到6个FMVP,而且是两次三连冠;奥尼尔是一次三连冠;邓肯和魔术师都是三次互补相连的FMVP。而詹姆斯介于这两类之间,他在2011-12和2012-13赛季连续两年蝉联FMVP,今年又拿到了一次FMVP。

  当然,如果球队配置合适的话,在一段时间内往往可以获得多个总冠军,因此多次拿下FMVP也不算特别困难。但是能在多支球队都拿到FMVP,那就很难了。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能做到这一点,詹姆斯今天也达成了这一成就,从今天开始,他可以与贾巴尔并肩了。

  贾巴尔在1970-71赛季代表密尔沃基雄鹿在总决赛横扫了华盛顿子弹,他荣膺当年的FMVP。在1984-85赛季,贾巴尔又帮助湖人在总决赛以4-2击败了凯尔特人,37岁的“天勾”又荣膺FMVP。他也是NB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FMVP。

  当然,在NBA历史上,还有很多球员应该具备这样的荣誉。但是因为FMVP这个奖项是从1968-69赛季才开始创立的,所以早年很多球员并没有能获得这个荣誉。比如“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如果在他那个时代有FMVP奖项的话,他至少能拿下8-10个。

  威尔特-张伯伦也是一个例子,他只在1971-72赛季获得了FMVP,那一年他帮助湖人拿下了总冠军;但是张伯伦在1966-67赛季也帮助费城76人4-2击败了旧金山勇士夺冠,当时张伯伦的季后赛数据是场均21.7分29.1篮板9.0助攻(当时没有抢断和封盖的统计,不然张伯伦会更夸张),如果当时有FMVP评选,那么张伯伦无疑也是要拿到这个奖项的;如果张伯伦拿到了这个FMVP,那么他也将成为在多支不同球队拿到FMVP的球员。

  但是,历史是不断进步的,远古NBA和现在的NBA已经是两个不同的运动了。张伯伦和拉塞尔没有拿到那么多的FMVP,这并不会减少他们的伟大;而詹姆斯,则在时代用神奇的发挥,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伟大。

  (咕哒)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贾巴尔骑士FMV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