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打?把球交给大秋!19中11他才是广厦核心

怎么打?把球交给大秋!19中11他才是广厦核心
2019年01月20日 22:19 新浪体育
胡金秋本场完全占据了内线优势 胡金秋本场完全占据了内线优势

  北京时间1月20日,广厦男篮106-99战胜青岛男篮一役,胡金秋19中11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

  饼王是不是只会吃饼?胡金秋非要跟你较这个真:并不是!

  第一节一上来,埋伏对方篮下的胡金秋接到李京龙的长甩,第一步甩开邵英伦,第二步直接撞进了宗赞的怀里,俩人险些来了个亲密接触。纵然宗赞跟堵墙似的堵在胡金秋面前,他依旧选择对抗后造杀伤,这为他本场比赛的强硬奠定了基调,接下来的几个回合,胡金秋频频走上罚球线得分。

  强硬,并不代表蛮干,首节末,与福特森的挡拆之后,胡金秋顺势切入时接到喂饼,一看约翰逊杀将过来挡住去路,他索性直接撤步来了个中距离干拔得手。知道对方不服气,在此役最后的1分多钟,胡金秋再次篮下倚着对手,一记转身小勾手稳稳打进,宣布比赛胜利在握的同时,也用实力告诉对方:我可是全明星赛的首发!

  全场下来,胡金秋19次出手打进11球,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甚至要比约翰逊的25分更加出色。更别说他还有11篮板5助攻的数据入账,这才是核心该有的表现。

  可能有球迷要问了,既然敢称是第一功臣,为何在之前以98-120惨负北京男篮一役,胡金秋没能带的动球队呢?

  其实,如果翻开技术统计,你会发现,上一役命中率高达90%砍下全队最高22分的胡金秋,其实效率已经很高了,但是全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不过才10次而已,其他球员、尤其是掌握主要球权的双外援并没有给胡金秋太多的表现机会,即便场均可以送出11.3次助攻的小外援福特森,昨天一共也才送出了4记助攻而已,也就是说,如果把球更多地打到胡金秋这一点,广厦男篮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而且本赛季以来,胡金秋场均20.0分8.5篮板1.1助攻的数据,在队内排在得分榜第二,篮板榜第二,进攻火力仅次于福特森,是绝对的球队本土核心的存在。

  也就是说,如果下次在问到,广厦男篮该怎么打这个问题的时候,把球交给大秋,肯定没有太大问题。

  (一星)

(责编:大黑牛)
胡金秋广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