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扬期待理工为国争光 袁微:冠军激励年轻球员

2013年04月24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北京理工[微博]大学队主场2比1力克河海大学,夺得大足联赛总决赛冠军,从而进军今年俄罗斯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资格。夺冠之后,北理工的学生球员们兴奋得把球衣脱下,扔向看台,一些球员甚至当场落下激动的泪水。而作为教练的袁微,心中也有许多感慨。

  比赛一结束,北理工球员们纷纷换上早已准备好的白色夺冠T恤衫,球员们陆续登上主席台领奖,享受观众的欢呼。而在看台下,主教练袁微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爱将们尽情地庆祝。谈到夺冠后的感受,袁微感慨万分:“十分激动,因为双线作战,这么繁密的赛程,最后我们能完成比赛的任务,能够拿到冠军,队员们非常不容易。”实际上,就在北理工在主场进行大足联赛的比赛同时,另外一支北理工球队正在湖南进行足协杯第二轮比赛,而那场比赛能够上场的球员只有12个人。而在几天后,北理工又将迎来中甲联赛的比赛,三线作战,兵分三路,北理工在魔鬼赛程中遭遇的困难远比其他中甲甚至中超[微博]球队多。

  而谈到如何对三条战线进行调控和分配,袁微表示:“每条战线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大足联赛是我们大学生自己的联赛,而中甲又是队员实现自己足球梦想的一个平台。于是我们在现有的人员情况下,根据赛程安排,做一些调配,争取都取得好成绩。取得这个冠军,对我们队的年轻球员有一种更高向往,通过这个更高的平台能够提高和锻炼自己,争取有朝一日站上中甲舞台实现他们的梦想。

  今年7月,理工大学将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谈到这次比赛的意义和目标,袁微谈道:“我们会把每一场比赛当成最后一场来踢,在世界大学生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大学生的风格和面貌,我觉得这就够了。”

  这是袁微第一次作为教练身份为北理工夺取冠军荣誉,作为球队总指挥的金志扬,对于弟子的表现也十分满意,比赛一结束,金志扬就来到场地内,与队员和教练组一一握手,“十分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北理工争得了荣誉,希望你们在世界舞台,也能把北理工的风格面貌展现出来,为中国大学生争光。”而在队员上台领奖之际,金志扬仍旧站在袁微身边,交流着双方对于这支学生军的看法体会。

  (麒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