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耻辱!盘点欧冠10大豪门惨案 皇马曼联米兰惨绝

2013年04月24日16: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0比4,巴萨[微博]已经很久未曾亲历这种惨败时必会体验的绝望感和无力感,而在包括巴萨队员在内的所有人的思维定势里,巴萨才理应是“施暴”的那一方,毕竟在近几个赛季,诺坎普一直代表着世界足球金字塔的顶端。可惜,绝对的统治力,终究败给了时间。然而,巴萨拥趸也不必过于悲观,纵观欧冠历史,享誉全球的豪门遭遇耻辱性惨败的例子并不鲜见,但他们大都在日后通过积极的自我调整从逆境走向了复兴。

  2003/04赛季 AC米兰[微博]0比4拉科鲁尼亚

  在欧洲各大豪门中,AC米兰无疑是近10余年在欧冠赛场遭遇惨败次数最多的悲剧角色,而这其中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即是2003/04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AC米兰在客场0比4遭拉科鲁尼亚惊天逆转。作为卫冕冠军,AC米兰在首回合取得了被安莎社称之为“不可撼动”的3球优势,《米兰体育报》更是在次回合还未开打就开始展望其红黑军团半决赛的对手。然而,那个夜晚发生的一切却让所有亲历人都难以忘怀。

  开场仅6分钟,当年在西甲[微博]大杀四方的潘迪亚尼就为拉科迅速扳回一球,半小时后,中场大师贝莱隆又利用迪达的出击失误将比分变为2比0。上半场结束前,拉科利用中场休息前的最后一次进攻由卢克将比分改写为3比0。下半场,距遭惊天逆转仅咫尺之遥的AC米兰开始疯狂进攻,但大都在拉科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无功而返,反倒是拉科利用红黑军团后防线的一次松懈由弗兰抽射破门,就此完成4球逆转的神迹。首回合4比1领先却在次回合惨遭淘汰,赛季结束后《晚邮报》的评述概括了一切:“我们至今仍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除开此役外,2009/10赛季,AC米兰在安切洛蒂和卡卡季前先后离队的情况下,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0比4惨败于曼联[微博],并以总比分2比7耻辱出局。去年欧冠1/8决赛次回合,AC米兰在客场0比3遭阿森纳[微博]羞辱,但凭借首回合4比0的优势惊险晋级。本赛季欧冠16进8次回合,AC米兰在客场0比4被巴萨屠杀,最终以2比4惨遭淘汰,赛后《米兰体育报》打出标题“梅西和巴萨,他们来自外星!”

  2009/10赛季 尤文图斯[微博]1比4拜仁[微博][微博][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作为欧冠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尤文图斯只要能在与拜仁的比赛中取得1分就能挤掉对手晋级淘汰赛,然而,事实却远未像老妇人预想的那样发展。其实尤文图斯的开局很完美,不到20分钟就由特雷泽盖抽射破门,然而不久后卡塞雷斯就送给了拜仁一个点球机会,“点球门神”布特一蹴而就。对于斑马军团来说,1比1也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比分,可惜奥利奇在第53分钟的补射破门捣毁了尤文图斯的美梦。随后尤文图斯兵败如山倒,第83分钟和补时阶段拜仁分别由戈麦斯和季莫什丘克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比1。

  其实这并非是尤文图斯在欧冠最惨痛失利,早在1959年欧冠改制前,斑马军团曾在客场0比7负于维也纳体育,这也是尤文图斯欧冠史上最不堪回首的一件旧事。

  2003/04赛季 国际米兰[微博]1比5阿森纳[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在此役之前,阿森纳在主场0比3完败于国际米兰,此番来到梅阿查,兵工厂全队均抱着复仇的决心,而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上半场阿森纳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并在第25分钟由“海布里国王”亨利首开纪录。虽然第32分钟,国际米兰一度由维埃里扳平比分,但此后阿森纳便又占据了绝对优势。下半场开场不久,永贝里的推射破门即将比分反超,终场结束前5分钟,亨利、埃杜和皮雷又分别连入3球,最终逼迫蓝黑军团吞下欧战47年来主场最惨痛的失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1971/72赛季欧冠1/8决赛中,国际米兰还曾在客场遭德甲新贵门兴格拉德巴赫7比1血洗。然而,由于国际米兰前锋博宁塞尼亚在赛中被看台扔下的酒瓶砸中,欧足联宣布将该场比赛取消。随后两队在西柏林进行了重赛,并0比0战平,国际米兰最终以总比分4比2晋级。

  2006/07赛季 罗马1比7曼联[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这是每个曼联球迷至今仍津津乐道的一场胜利,同时也是每个罗马至今仍不忍回忆的一场惨败。由于在1/4决赛首回合1比2告负,曼联在一开场就对罗马的腹地展开猛攻,而罗马也并未龟缩防守,而是大打攻势足球,这也为红魔提供了极佳的反击空间。开场11分钟,卡里克便接C罗妙传得分,若该比分保持到终场,曼联将因客场进球夺而淘汰罗马,但红魔完美没有收手的意思。随后,史密斯、鲁尼、C罗(2球)和卡里克先后破门,埃弗拉也在终场前尝到了进球滋味,而罗马只是在第69分钟由德罗西[微博]完成挽回颜面的一球,曼联也就此创造了欧冠改制以来淘汰赛阶段的最悬殊比分纪录。

  1994/95赛季 曼联0比4巴萨

  在此役还未开打前,曼联似乎就嗅到了惨败的味道。由于欧冠规定每支参赛球队最多只能使用3名外援且至少要使用两名自家青训球员,弗格森在权衡之下不得不在此役用沃尔[微博]什顶替了主力门神舒梅切尔,而这也成为曼联局面完全被动的导火索。最终斯托伊奇科夫和罗马里奥大放异彩,费雷尔也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4比0,曼联可谓一战在诺坎普输掉了底裤。

  2011/12赛季 阿森纳0比4AC米兰[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这场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失利堪称阿森纳欧冠史上最耻辱的一战,兵工厂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就悄然崩盘。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开场不到一刻钟,博阿滕就为红黑军团打破僵局,随后罗比尼奥[微博]将比分扩大,易边再战后,表现出色的罗比尼奥梅开二度,最后时刻伊布制造并罚中点球,在阿森纳的伤口上补了最后一刀。这场比赛最悲情的人物非亨利莫属,这是他重回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这场告别之战却以这样一场惨败而宣告结束。

  1999/00赛季 切尔西[微博][微博]1比5巴萨

  当赛季,切尔西前锋线上佐拉[微博]与弗洛的组合威震四方,而欧冠1/4决赛首回合,蓝军正是依靠两人的出色发挥在主场3比1力克巴萨。不过,菲戈在斯坦福桥为巴萨攻入了关键的客场进球,这也为巴萨最终的翻盘埋下了伏笔。次回合的较量,巴萨在上半场即以凭借里瓦尔多和菲戈的破门取得2比0领先,并在总比分追平对手。易边再战,弗洛利用巴萨门将海斯普的失误扳回一分,但危急时刻替补出场的达尼头球破门挽救了巴萨,并把比赛拖入加时。士气大涨的巴萨在加时赛中完全占据了心理优势,并由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连入两球,以总比分6比4晋级半决赛。

  1993/94赛季 巴萨0比4AC米兰

  这是那个赛季的欧冠决赛,克鲁伊夫执教的巴萨梦一队气势如虹,AC米兰这一边主力中卫巴雷西和科斯塔库塔双双停赛,然而AC米兰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4比0横扫对手夺冠。上半场第22分钟和第45分钟,红黑军团的奇兵马萨罗梅开二度,萨维切维奇和多纳多尼分别送出一次助攻。下半场开场不久,萨维切维奇前场抢断成功,他随即起脚吊射再次攻破苏比萨雷塔把守的大门。第58分钟,AC米兰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法国人德塞利杀入禁区右脚弧线球破门,将比分锁定在4比0上。

  1988/89赛季 皇马[微博]0比5AC米兰

  这是银河战舰欧冠历史上最痛苦的回忆之一。当时的皇马虽坐拥布特拉格诺、帕尔德萨、米歇尔、桑切斯和巴斯克斯这5大巨星,但在AC米兰“荷兰三剑客”的面前却完全失去了王者之风。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AC米兰便凭借安切洛蒂、里杰卡尔德、古利特、范巴斯滕以及多纳多尼的进球完成5球血洗。虽然随后的决赛AC米兰4比0大胜布加勒斯特星而捧杯,但与皇马的这场欧冠半决赛才是其成为意大利最伟大球队的登基之战。除此之外,皇马还曾在2008/09赛季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以0比4惨败于利物浦[微博],这场惨痛失利也是当赛季皇马内忧外患最真实的写照。

  2008/09赛季 拜仁0比4巴萨[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和本赛季不同,彼时的巴萨仍处华丽足球的巅峰,而拜仁在当季欧冠前8场比赛也一举攻入8球,和巴萨一道成为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两支球队的直接交手令人期待,但最终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上半时巴萨王牌梅西就梅开二度并妙传埃托奥得分,中场休息前亨利又将比分扩大为4比0,拜仁也就此追平了欧战单场净负球纪录,并创下俱乐部36年来欧冠历史的最惨重失利。

  除开这场比赛,1994/95赛季的欧冠半决赛,拜仁还曾在客场2比5惨败于阿贾克斯[微博],2004/05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2比4完败于切尔西,2005/06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1比4遭AC米兰屠戮。值得一提的是,上面提到的阿贾克斯和AC米兰均是在完成对拜仁的屠杀后最终夺得当季的欧冠冠军。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