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微:北理工还是保级队 成绩好不靠外援一己之力

2013年04月23日11:11  足球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一场3比0的大胜,北理工的表现让外界惊愕。这次帮助北理工取胜的是队中的头号射手乌拉圭人贝纳多,他已经在六轮中甲联赛中打入七球,帮助球队获得了四连胜。

  21日与湖南湘涛[微博]的比赛刚刚结束,网上就出现了一篇关于这场比赛的即时报道,主教练袁微留意到这篇文章的大意是凭借贝纳多的“一己之力”击败了湖南湘涛,不过他接受采访时非常坚决地说:“这肯定不是他一个人的力量击败对手的,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能说是谁的一己之力。”

  中甲联赛与大学生联赛双线作战,虽然很辛苦,但是球队却取得不俗战绩,不过在本轮对湖南湘涛的赛前,袁微与全体队员做了一次全面总结,他说:“我们虽然近期成绩不错,但要摆低心态,我们赛前的总结非常关键。”在比赛前准备会上,袁微总结了球队的优缺点,他对队员说:“我们现在成绩不错,联赛排名也不错,可是这只是开始,我们还是一支保级的球队,实力跟其他队伍比还有差距,要打到最后才能看出来,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对此有清晰的认识,要立足于拼对手,不能盲目乐观,认为自己积分比对手高就轻视对手。”在战术布置上,袁微没有过多地强调对手的优势,只是要求队员 “按照赛前训练的要求来做,不要考虑太多的其他因素。”

  第一个进球,角球开出后,卢斌后点摆渡,贝纳多头球攻门得手;第二个球是利用前场任意球,贝纳多头球梅开二度;第三个球是贝纳多接左路传中捅射得分。这场比赛北理工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袁微赛后总结认为,贝纳多能够在上半场就打进三球,都是平时训练的套路,特别是定位球,“我们训练中都有非常细致的安排,包括跑动、策应的点在哪里。贝纳多正是得到了其他队友的配合才能进球,这是全队发挥得好。”袁微强调,“足球是团队的运动,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贝纳多出生于1985年,身高1.85米,之前效力于乌拉圭、巴拉圭和西乙联赛时并不是一个高效射手,但今年转会到北理工后,六轮联赛打进七球,帮球队赢得三场胜利,是一个高效前锋。不过,袁微坦言对湖南湘涛赛前,没有给贝纳多过多地单独交代什么,“这些都是平时训练中要求过的,已经不用多说。”对于贝纳多的进球,袁微也认为很精彩,很漂亮,同时评价道:“他不是中甲最贵的,也不是中甲最好的,但他是最适合我们北理工队的外援。”

  北理工由于资金并不雄厚,内外援引进都没有追求“奢华”,引进的三名乌拉圭外援,一个赛季下来每个队员都不超过10万美元,甚至赶不上其他俱乐部一个外援的身价,更不能跟中超[微博]的队员比了,但是这几名队员非常管用,贝纳多排在射手榜首,袁微认为:“这几名乌拉圭外援是物超所值的,他们能很快融入球队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下周足协杯开打,除了中甲联赛和大学生联赛,北理工开始三线作战,而周三足协杯与大学生联赛总决赛同时开打,足协杯的对手又是湖南湘涛,大学生联赛总决赛则在北理工队主场进行,袁微决定带队指挥大学生联赛,足协杯只能派助理教练去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