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小加索尔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他一手筑起灰熊铁壁

2013年04月23日0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尽管NBA[微博]官方还未正式宣布最终的结果,但是ESPN记者克里斯-维农爆料称孟菲斯灰熊队的主力中锋马克-加索尔将成为NBA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

  “我刚刚被告之马克-加索尔将获得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克里斯-维农在推特上写道。

  本赛季常规赛,马克-加索尔一共出场80次,在场均3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够得到14.1分、7.8个篮板、4次助攻、1.7个盖帽以及1次抢断,并帮助灰熊队取得56胜2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5位。

  虽然小加索尔的个人数据并不显眼,但他却是本赛季灰熊在防守端取得巨大成功的重要一环。灰熊在常规赛中场均只丢89.3分,排名全联盟第一位。

  而根据NBA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本赛季灰熊在平均每100个回合内丢97.4分,排名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值得一提的是,当小加索尔在场上的时候,灰熊每100个回合的失分将会下降到95.4分;可一旦当他下场休息,这个数字将上升到102.2分。这足以证明小加索尔对灰熊队防守体系的重要性及价值。

  此外,本赛季NBA最佳防守球员称号的其他热门候选人还包括:蒂姆-邓肯(马刺)、勒布朗-詹姆斯(热火[微博])以及托尼-阿伦(灰熊)等。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