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0-3伊朗无缘奥运会 连续三度冲奥运失利

中国男排0-3伊朗无缘奥运会 连续三度冲奥运失利
2020年01月12日 21:21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vs伊朗 中国男排vs伊朗

  北京时间1月12日,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进行了决赛,中国男排以0-3不敌伊朗队,三局的比分为:14-25、22-25、14-25。伊朗队获得亚洲区唯一一张奥运入场券,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会。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接应江川,二传于垚辰,主攻刘力宾、戴卿尧,副攻张哲嘉、陈龙海,自由人童嘉骅。伊朗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埃巴迪波尔、法亚兹,副攻穆萨维、萨菲,二传马鲁夫,接应穆哈莫迪,自由人哈兹拉波尔。

  首局中国男排进攻和一传不断失误,伊朗队依靠法亚兹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8-3领先。此后江川扣球出界,对方连续反击得分,以12-4拉开比分。崔建军换下戴卿尧,陈龙海拦住对方强攻,江川四号位进攻得手,6-14。此后刘力宾扣球出界、陈龙海快攻打中、江川跳发出界,8-18。江川后攻被拦、对方快攻下网、11-20。詹国俊换下于垚辰,他上场后就跳发得分,陈龙海快攻出界,江川四号位强攻得分,13-22。张哲嘉快攻被拦,伊朗队以25-14取胜。

  第二局中国队进攻不断被拦,以1-5落后。于垚辰换下詹国俊,对方扣球和发球失误,刘力宾反击得分,张哲嘉拦网得分,中国队追成5平。刘力宾强攻被拦,江川后攻踩线,5-8。江川连续进攻得手,8-10。此后刘力宾和张哲嘉分别进攻得手,张哲嘉拦网得分,13-15。崔建军单人拦网得分,14-15。

  张哲嘉发球失误、崔建军反击被拦、对方反击得分,伊朗队19-15领先。戴卿尧换下崔建军,上场后他后三打中,对方连续扣球出界,陈龙海拦网得分,19-20。关键时刻刘力宾扣球连续两次被拦,对方以23-19领先。江川一攻下球,季道帅换上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萨菲扣球出界,张哲嘉拦网得分,22-23。刘力宾进攻被拦,伊朗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伊朗队以7-3领先,季道帅换下刘力宾,上场后他一传失误,3-8。江川强攻得手,随后他发球制造探头,张哲嘉扣探头球得分,接着他的发球造成对方一传过网,他后和打中,中国队连得三分,追成6-8。对方及时稳住阵脚,连续反击得分,以12-6领先。毛天一换下于垚辰,江川和戴卿尧分别进攻得手,江川拦网得分,11-15。

  伊朗队进攻频频得手,以19-12拉开比分。刘力宾换下季道帅,对方反击得分,刘力宾一攻下球,13-20。对方一攻连续得手,以23-14领先,并以25-14取胜。

  伊朗队的穆萨维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中国队江川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

  (冰雪季节)

  打出久违的精气神!中国男排无缘奥运仍值得赞扬

  中国男排无缘奥运却收获希望 下一个四年期待蜕变

  中国男排完败伊朗的背后 是与顶尖强队全面的差距

  沈富麟:没打好责任在我 江川:需高强度比赛磨炼

  詹国俊打2针麻药出场再次受伤 为胜利他已尽全力

  中国男排将帅谈完败伊朗原因 没有完全发挥水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