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国俊打2针麻药出场再次受伤 为胜利他已尽全力

詹国俊打2针麻药出场再次受伤 为胜利他已尽全力
2020年01月12日 22:58 新浪体育
詹国俊受伤下场 詹国俊受伤下场

  决赛第一局,在播报员一个个说出首发队员名字时,詹国俊站在场边,与他们逐一击掌。虽然脚还未痊愈,但只要“詹叔”站在赛场边准备,对任何队友来说都让内心踏实了一些,特别是两位二传于垚辰与毛天一。

  时间回到赛前,詹国俊连续打了两针麻药。这已经是他受伤后的第三针了,此前他还打过一针,“是消炎消肿的。”

  前几天,在积极地康复治疗时,詹国俊曾对笔者说过——“我肯定是想要积极备战后面的比赛,但我的情况我自己知道。”他在队友面前忍住疼痛的表情,就是想给队友一个信号——他随时都能替补出场。

  事实上,詹国俊在决赛中的出场并不是沈富麟指导的临时想法,他在赛前就曾对詹国俊说道:“你要活动开,准备好。”

  于垚辰毕竟是年轻二传,在关键比赛场次,年轻的二传难免会出现状态的起伏。此时,一位老二传对队伍而言就显得很重要。

  比赛第一局中局阶段,眼见队伍局面不利,一攻打得不顺利,沈指导看向詹国俊,问道:“你可以出场吗?”

  詹国俊没有任何犹豫,“沈指导,我没问题的。”他不会犹豫,虽然已经拿过多次联赛冠军,但他心中一直渴望着参加奥运会。在这几天的康复过程中,他不止一次地说道自己对参加奥运会的渴望,他也曾想过自己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画面。

  他坚定地走到了赛场上。来到了发球区,用发球得到1分,提升了队伍的士气。然而,毕竟詹国俊伤病的康复需要时间。在接发球到位时,他还能传出精准的传球,帮刘力宾的4号位强攻晃出很好的进攻空间。但一旦接发球不到位时,他的跑动传球就出现了问题。

  就在一次接发球不到位的跑动传球后,詹国俊再次受伤,“崴脚的地方又拉了一下。”

  他实在无法坚持在场上,在被于垚辰换下时,他都没站到赛场上。

  赛后,詹国俊内心失落,但看到张哲嘉和童嘉骅等队友落寞的表情,他先安抚起队友的情绪。

  下一届奥运会时,詹国俊就35岁了,对一位二传来说,坚持到这个年纪不是难事。但毕竟他有伤病,能否等到2024年是未知数。但他知道队友们都年轻、有潜力,他希望大家不要气馁,从这一刻开始积攒能量,冲击下一届奥运会。

  (董正翔)

詹国俊二传男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