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组成女排助威团 郎平意外60万网友在线评球

2014年09月29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球迷中国球迷

  新浪体育讯 三个方阵240多名华人球迷,上百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巴里赛场的看台上,尽管生活在异国他乡,这些黄皮肤黑头发的海外华人是中国女排最强大的现场助威团。

  比赛还没有开始,巴里当地华人商会的沈先生等人就开始忙碌着,发红旗、发喇叭,布置安排球迷方阵如何中国女排加油。赛场奏响国歌,场上的球员和教练、场下的球迷一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大战即将打响场上场下的情绪调动都很充分。

  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战胜日本队赢下小组赛第五场胜利,球迷沈先生说:“比赛看的我们是提心吊胆,第一局打完大家很放松,第二局被日本队扳回去了,第三局领先被反超没拿下来大家觉得好失望。落后的时候大家不敢喊加油,怕影响姑娘们打球。关键球赢下来,我们才敢呐喊助威,始终还是心里有底,觉得中国能拿下来。”日本队顽强的防守也得到中国球迷的称赞,正是双方的高水平展示带来了精彩的比赛。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

  全场独得29分的朱婷成为华人球迷心中最爱,“朱婷打得太棒了,魏秋月表现也很好!”一位华人球迷这样评价,“魏秋月今天发球比前两天好,没有失误还有直接得分,今天的胜利和球员场上的表现真给华人提气。”关注中国女排比赛的不仅是现场的华人球迷,比赛战至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半,新浪网图文直播室观战中日女排大战的在线网友多达60万以上,主帅郎平得此消息说:“不是有电视直播么?这么多人关注和支持我们,还好我们赢了!”

  有少量日本球迷在网上吐槽中国球迷太吵影响队伍发挥,巴里当地的华人球迷回应:“你们可以来(加油)啊。这是向世人展示的机会,我们当地华人遇到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定要向世界展示我们华人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展示我们团结和爱国的力量。”

  尽管不如比利时黄虎啦啦队从头饰到衣服装备地专业,中国华人球迷们挥舞着飘扬在赛场的五星红旗就是对中国女排最大的支持。

  (吕敏发自巴里)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中国女排女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胜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