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点女排反败为胜关键 最满意逆境中队伍心没乱

2014年09月29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帅郎平主帅郎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比2战胜日本女排,以全胜战绩积14分完成小组赛列D组头名。赛后主帅郎平[微博]释疑反败为胜的关键在于防守好了,对阵日本女排的比赛从来都是艰苦战。

  日本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用足了12人,前四局的首发阵容和每一轮的轮次站位都有变化,不同位置攻手的进攻得分也相当分散。主帅郎平表示开局阶段队伍贯彻了准备会的意图做的不错,但是光靠拦网无法抑制对手的进攻。日本女排第二局的突然变阵让中国女排有些应变不足,中国队第二局的拦网得分为0,日本队的一攻和防反成功率都很高。第三局更是在23比19大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反超,谈起第三局被对手反超逆转,郎平说:“第三局在形势比较好的时候,我们的一传心理起了变化,着急怕拿不下来,动作都变形了。”

  三局战罢,中国女排1比2落后对手,让郎平满意的是队员们没有背上包袱,反倒是调整心态很快投入第四局的比赛。谈起今天逆转的关键,郎平说:“日本队在场上人员的变化太大也太快,前后的战线拉的很大,光靠拦网是不够的,最后能反败为胜是我们防守好了。”本赛季中国女排与日本队曾有过三次交手,双方三场比赛在阵容上都有些变化,中国女排在备战世锦赛期间针对日本队的每一名攻手都做了准备,但是对方可以打的队员和临场的变化还是比较多。郎平说:“我们针对日本队的攻手全做了准备,包括14号(江畑幸子)和16号(迫田沙织),没想到她们打得这么快。之前的后攻都在后三,后来改在二号位和三号位后面的位置,拦防这个位置比较尴尬,这一点回去后要好好研究。”

  尽管对手走马灯似的换攻手,试图用变化来冲乱中国队的节奏,让郎平满意的是队伍的心没有乱,她说:“大奖赛三场球大家都是互相在探底,之后对她们针对性的研究也比较细,她们这么打我们的心没有乱,以前不知道哪里打来的奇怪路线,现在能在拦防上能摸到一些门道。”今天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一攻拿下19分,郎平说:“今天对四号位的拦网做的不错,二号位和后攻拦的不够,只有朱婷拦的比较好。朱婷全场拦了9分,其他人二号位和三号位的拦网还有待加强。”关键的第五局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的表现更是彻底让对手的进攻哑火,全队拦网拿下6分,朱婷一人贡献3分。

  (吕敏发自巴里)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女排日本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