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4轮谁还能阻挡恒大 贵州?鲁能报99夺冠之恩?

2014年09月29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雷内的世界波帮助广州恒大4-3绝杀了广州富力,而北京国安也保持了足够的韧劲,客场3-1战胜了辽宁宏运。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依然是6分。虽然从理论上讲,北京国安依然存在着积分反超广州恒大夺冠的可能,但这种希望正变得越来越小。在国安做好自己的同时,夺冠只能寄希望于恒大在后4轮联赛中犯错?那么对于本赛季前26轮只输掉3场球的广州恒大来说,接下来的四个对手绿城、人和、国安和鲁能当中谁能阻挡恒大奔向中超四连冠的脚步呢?

  从中超联赛第22轮开始,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相差6分就没有发生过变化,在接下来的4轮联赛中,双方都取得了胜利。北京国安的4连胜固然可喜可贺,但广州恒大已经豪取7连胜,国安一个劲的猛追,恒大却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正如北京体育频道《天天体育》节目所说的那样,“国安队在冲击冠军的路上狂奔,但广州恒大却不想给御林军留下任何的希望。随着比赛轮次越来越少,中超的争冠悬念变得更小了。”在面对中超对手时,广州恒大稳定性极强,这也是国安很难逾越恒大的关键。

  10月5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对阵杭州绿城。虽然目前积30分、少赛1场的杭州绿城并没有完全保级成功,急需抢分。但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广州恒大曾在客场4-1大胜杭州绿城,迈过这一关问题不大。而北京国安在第27轮的对手将是上海申鑫,主场拿下对手的可能性很大。到时候,很有可能出现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还是6分的情况,国安的夺冠前景会变得更加渺茫。不过,广州恒大在最后三轮中将遭遇强敌,除了主场与北京国安展开直接对话以外,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都不是善茬,而且广州恒大的这两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

  第28轮,贵州人和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也是国安在客场与恒大直接对话之前唯一能够指望的“挡箭牌”。如果贵州人和被广州恒大乱箭射穿,北京国安就只能指望自己了。贵州人和有“恒大克星”之称,在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手时,贵州人和就1-1逼平了广州恒大,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在中超联赛中逼平广州恒大的球队,主场最低消费和下半场惹不起这两大恒大以往引以为豪的拿手好戏成为泡影,并间接帮助国安在积分榜拖住了恒大。当时若不是人和逼平了恒大,恒大便可提前一轮锁定中超第一阶段的冠军。

  其实,这已经不是贵州人和第一次给广州恒大制造麻烦,贵州人和曾3次击败广州恒大,成为战胜广州恒大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之一,并且首次击败恒大便在客观上让当时排在中超积分榜前两位的恒大与舜天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另外,贵州人和还在与广州恒大的直接对话中收获了足协杯、超级杯的冠军,可以说是广州恒大的大苦主。贵州人和与广州恒大累计交手13次,历史交锋战绩为3胜5平5负。虽然在总战绩中处于下风,但贵州人和是为数不多能够在关键时刻给广州恒大制造麻烦的中超球队,常常能够左右争冠形势。就凭这一项传统,广州恒大也不能小视贵州人和。一旦在客场丢分,不仅会让北京国安看到争冠的希望,也可能会给恒大球员心理上造成影响。

  在联赛最后两轮,如果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不超过6分,北京国安依然保留着夺冠的希望。在中超第29轮比赛前,双方的分差一旦不能缩小,北京国安要想夺冠,就得靠自己创造奇迹了。前提条件不仅是国安10月26日要在天河体育场拿下恒大,而且还要指望鲁能在收官战中击败恒大。在1999赛季的甲A联赛中,国安曾经在最后一轮主场阻击辽足,打破了对手的夺冠梦想,客观上帮助鲁能首次问鼎联赛冠军。这一次,鲁能会还这个人情吗?虽然鲁能主场作战,但考虑到恒大此前从未输给过鲁能,国安又在今年与恒大的比赛中出现了马季奇故意制造事端让戴琳染红的情况,要想指望鲁能在最后一轮从恒大身上拿到三分,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人和、国安、鲁能都可能会成为恒大四连冠的拦路虎,但恒大犯错误的可能性很低,尤其是连续犯错误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国安夺冠只能期待奇迹发生。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恒大国安鲁能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